首页 - 要闻 - 世间万象 - 正文

零售进化论:女神工坊-时尚科技带动商业需求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23 11:1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服饰、咖啡、妆容、发型、配饰、鞋子......

竟然能巧妙融合为一体。

时尚科技、3D建模的精准化定位,

这里,究竟是藏匿于时尚美衣中的咖啡馆,

还是氤氲着咖啡醇香的美衣铺?

以专业形象定制为理念、应用3D建模为主的时尚智能科技搭配穿衣技术,“女神工坊(MySuperLady)”打造出了一个几百平米的“生活馆”,集合“时尚智能科技、形象定制、时尚服饰、咖啡甜点、发型妆容、配饰鞋包”于一体的“一站式美丽”的精准化时尚科技造型方式,以全新跨界经营四位和形象定制模式成为中国市场“整体造型”理念的领先品牌。

女神工坊成立前期,就凭借自身优势以及和以3D建模为主的时尚科技接轨其特有的模式众筹到了开店资金,知名度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日趋明显。目前已经进入A轮融资阶段,计划三年内将以3D建模为主的时尚科技拓展到上海、深圳、广州、西安、郑州等地开设多家实体专卖店。2016年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大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办,其中不乏时尚科技的项目,这次大会关于数字经济、科技金融、彩链技术、物联网电商等课题进行主题演讲交流;在此次大会上,以3D建模为主的时尚科技为亮点的女神工坊荣获“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大奖”。

时尚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中国时尚服装行业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时尚行业发展面临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以3D建模为主的时尚科技为亮点的女神工坊如何在高成本,技术革新,网络发展快速,市场多变的复杂环境下,很好结合时尚科技通过创新型的现代商业发展模式、立于不败之地呢?

为此,本报记者一行专门采访了女神工坊的创始人CEO秦影。

女神工坊的品牌理念是怎样的?

从品牌构思初期,我们就一直在倡导“智能搭配的一站式”完整服务,所谓“智能搭配、时尚科技”,就是和科技相结合、针对个人身材条件等给出的精准化解决方案。我们提供的服务和打造的形象,都是在时尚智能科技基础的客户需求上做的,而且我们不只是提供服装搭配,我们还包括3D建模、个人风格类型诊断、妆容设计、发型设计,通过整体搭配给出更完整的造型设计,通过3D建模给出的诊断品牌造型的完整性提升女性内在的品味,从而达到更好的客户粘性。

您如何看待传统导购变为形象顾问?

时尚科技的不只是字面上的变化,更深层次的是内在整体服务的提升。3D建模的不同在于之前导购更多的是引导一个顾客去试穿,直到试到喜欢的买单的过程,形象顾问则是结合以3D建模为主的时尚智能科技把顺序调了过来,先对顾客进行个人诊断,给出最适合的类型、了解最想挑战突破的类型,然后根据判断提供成套的搭配,时尚科技的精准化定位更高效,3D建模也让顾客在尝试想要突破的类型时能够有新的惊喜。

女神工坊在新零售方面有哪些尝试?

我们其实一直都在尝试和探索结合时尚科技,毕竟现在行业里已经有尝试各种“新零售”的服务案例。我认为新零售更多的是从“新”上面去体现,例如结合以3D建模为主的时尚科技,这是个新时代,我们需要一些新的概念,和一些新的服务模式,时尚科技就此应用而生。新零售的核心应该是回归到顾客、回归到我们服务的对象身上,是基于大数据,顾客数据分析,有目标性地去提供产品和服务,包括服务的完整性,从消费体验上将服务做好,将客户系统做扎实,从时尚科技的角度真正地知道我们的用户需要什么、适合什么,实现更多的用户体验。最后从线下体验结合智能搭配时尚科技的零售进化思想做到线上互联,强调时尚智能科技的精准化定位。

经营过程中遇到过哪些痛点?

过往这个行业的发展,更多是因为服装实体零售的红利,但是到今天线下实体店销售的不景气更加表明了目前的时尚科技化时代,市场竞争水平和激烈程度和过去10年、20年有了很大差别。以往的品牌主导仪式和粗放式经营模式没有时尚科技,在现在这个时代更适合3D建模的精准化定位,以前不太去了解消费者想要什么,而是我们想做什么,品牌从业者应该改变一下思路。2016纽约最新消费情况白皮书调查显示,智能科技正逐步被应用,目前购买力集中的人群为30+的精英女性,这说明消费没有退步,消费力和购买力在持续进步,重要是找准客户定位,品牌应该站在“焦点目标客户群体”的角度,所有的商业模式、经营模式、运营模式都要围绕着消费者的需求而倒推。

嘉宾观点

新零售时代,线上线下的鸿沟正在不断消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发力全渠道,时尚智能科技对线下门店的定位及作用也有了新的认知。从对店面的精心布置,到结合3D建模的时尚科技以“形象顾问”取代“导购”,反应的是女神工坊对新零售模式的不断尝试和得出的宝贵经验。

如秦总在采访中提到的以3D建模为主的时尚科技,新零售的出发点一定是聚焦“目标客户群体”。这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但真正落到实处的企业却寥寥无几。在传统经营模式中,企业主要依靠增加生产或加强推销,考虑的是“我擅长于生产什么”,将全部理念强加给消费者;而新零售的经营模式,则是组织以产品适销对路为轴心的整体市场营销活动,企业首先考虑的是“消费者需要什么”。

女神工坊为广大品牌零售企业提供的应用3D建模的时尚科技解决方案,同样重视线下、把握线下。一来,通过一套专业的时尚科技智能搭配解决方案,帮助了解顾客最适合和最需要的,时尚科技来提高购物的效率,提升购物体验,智能化给到客户如上帝的尊重;二来,通过对顾客的消费行为和操作行为进行记录,帮助企业完善已有的SCRM系统。提升时尚科技比重可以据此描绘出用户群体画像,了解用户的潜在需求,帮助企业为顾客推送个性化的购买建议及优惠活动。让导购真正地从卖产品到卖服务,从“推销的导购”到“懂我的顾问”;让企业以此为突破口,实现新零售的全面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