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世间万象 - 正文

共享租车正当时 美国共享租车鼻祖Turo进军英国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3 16:4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美国共享租车开山鼻祖Turo(原名Relayrides)宣布进入英国市场。Turo的进一步国际化意味着共享租车正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国内的共享租车业务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以凹凸租车为代表的共享租车企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正通过改变人们的出行和生活方式,推动出行市场的发展。

Turo出海,共享租车被认可

今年6月,Turo宣布进军加拿大,在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进行试水。此次布局英国,Turo将从车队租赁业务开始,再将业务逐步开展至个人租赁。

有媒体报道称,Turo有15-20%业务来自于海外市场,而英国拥有最大的海外市场占有率。英国用户通常会租赁很多美国经典车型,比如Mustang或者Jeep Wrangler,这类车在英国本土很难发现。数据显示,已经有许多用户开始选择英国或者伦敦的车主,英国的市场需求已经远远超过北美市场。

在全球范围内,很多人面临的问题是,在汽车工业成熟的背景下,交通拥堵、汽车拥有成本高、车辆保养花费大等问题让人“有没有车”都头痛。共享租车的出现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同时,租车的便利性远超一般的交通工具,使用时间弹性也优于传统租车方式。

2016年11月,IBM商业价值研究院发布《人车关系新发展-中国观点:中国消费者希望汽车如何为己所用》,报告在调研中共采访了1047位中国消费者,有48%的受访者认为汽车共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选项,45%的受访者表示对共享租车十分感兴趣,认为这是一种可行的选择。

国内共享租车市场前景广阔

全球独立咨询机构罗兰贝格发布的《2018年中国汽车共享出行市场分析预测报告》指出,中国已经形成625亿美元的共享经济市场,汽车共享出行规模两年后将达1.8万亿。罗兰贝格在报告中预测,2018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有望达到2300亿美元,将成为全球经济的领军力量,占比将由33%提升至44%,共享出行在国内前景乐观。

在汽车的共享经济中,最彻底资源共享是以凹凸租车为代表的共享租车模式。以凹凸租车为代表的共享租车将闲置车辆作为资源进行高效再分配和利用,降低出行用车成本,优化资源配置,从而达到多方共赢的目的。通过共享闲置车辆,车主获得每月3000元以上的额外经济收益,更解放了车主的私人时间,租客则可以低于传统租车30%-50%的价格租到车况更好的多种车型。

国内严峻的汽车供需矛盾进一步推动了共享租车行业的发展。据中国公安部交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中国私家车保有量为1. 4亿辆,但机动车驾照持有人数高达3.5亿人,意味着有超过2亿的驾照持有人有自驾需求却没有车开。这个数据未来还将大幅增加,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十年后中国驾照持有人会达到10亿人,而中国眼下的道路和相关基础设施对汽车保有的最大容量仅为3亿辆,有本无车一族将达到7亿。凹凸租车等共享租车平台整合和利用闲置的私家车资源,能够提供更具弹性的车源供给量,适应不同时期的出行高峰需求。

同时,汽车闲置问题成为了共享租车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此前,Turo加拿大负责人曾表示,目前汽车闲置已经成为国际化特征,这推动了共享租车的发展。Turo加拿大负责人介绍,加拿大的汽车闲置率高达90%。无独有偶,在已成为汽车消费大国的中国,有数据显示平均每天每辆车的闲置时间超过22小时。

业内人士认为,以凹凸租车为代表的共享租车模式,一方面满足了消费者“求而不得”的自驾需求;另一方面,避免了汽车闲置资源无法被有效利用带来的浪费。未来,随着共享租车的普及,该模式有望成为彻底填平汽车拥有者和使用者之间鸿沟的颠覆之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