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世间万象 - 正文

前隆金融与世界级数据科学家的结合会改变行业格局吗?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7 1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是一个大数据时代,Fin-tech行业正在对大数据进行更深层次的开发,而绝不仅仅限于粗浅的大数据搜集、分析,运用大数据向AI领域拓展才是Fin-tech企业的最终追求。

近日,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从事智能化信贷管理服务的上海前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前隆金融)邀请世界著名数据科学家Dan Steinberg博士担任首席专家顾问,共同探索和激发AI在Fin-tech领域的无限潜力。

Dan Steinberg

Steinberg博士表示,“多年来,前隆金融和我一直保持着沟通,前隆金融的风控系统中也运用了部分我的思想理论。此次,我应邀成为前隆金融首席专家顾问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双方长期沟通交流的结果。”

据前隆金融首席风控官何同国介绍,Steinberg博士是美国Salford Systems的总裁和创始人,1983年,他在哈佛大学获得计量经济学博士学位后就创立了Salford,他曾获得SAS国际用户组(SUGI)的荣誉,并且带领建模团队获得了KDD杯冠军以及Duke/Teradata流失建模比赛冠军。Steinberg博士在哈佛大学期间就对数据分析方法产生了浓厚兴趣,尤其关注如何利用计算机软件使得分析方法变得更加简单易行。Salford成立初期为IBM大型主机开发了一系列统计软件。1992年,他在CART发明人的协助下实现了第一个PC版本的CART原程序,这是公认的全球第一代数据挖掘商业软件。2001年,他领导的团队开发完成GBM算法的商业版本TreeNet,成为全球最早实现该算法商业化的公司。这些算法和产品都对机器学习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并成为全球业界的标准。

何同国还告诉记者,作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前隆金融已将AI技术广泛应用于旗下的各类产品及服务中,此举大大提升了公司的运营效率和风控能力。而Steinberg博士在机器学习等AI领域丰富的经验将为公司指引方向,从而加快公司在产品及服务智能化发展方面的前进步伐。

毫无疑问,世界级数据科学家的加盟会让前隆金融的科技水平再登高峰,这是否会带动前隆金融业务能力的全面高速提升,从而奠定其在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巨头地位,答案或将在2017年内揭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