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世间万象 - 正文

酒后不怕现原形 肯迪醒化身醒酒守护神 邀你健康元气过新年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20 08:4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将至,各种各样的聚会纷至沓来,喝酒更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追溯历史,早在西周之时,我们的祖先就会准备好美酒,烹牛宰羊,齐聚一堂,辞旧迎新,由此开启过年饮酒的先例。而到了汉朝,“年”成为了固定的节假日,饮酒庆祝也成为了一股风气。

既然是庆祝春节,自然也有为春节而生的“春酒”。中国的酒文化传承多年,自然也对春酒有着不同的一套定义。这几款不同的春酒,能帮助你更好的了解春节饮酒习俗。

Ø 椒柏酒

北周的诗人庾信在诗中提到:“正旦辟恶酒,新年长命杯。柏叶随铭至,椒花逐颂来。”此诗中的春酒正是椒柏酒,用中药柏叶、花椒浸泡而成,具有驱除恶秽、保佑长寿的作用。

Ø 屠苏酒

据传,屠苏酒是名医华佗用屠苏草等多种原料浸泡而成的药酒,有祛邪防疫和延年益寿之功。有关屠苏酒的记载,最早见于南朝的《荆楚岁时记》:“正月一日,是三元日也。长幼悉正衣冠,以次拜贺,进屠苏酒。”

Ø 分岁酒

古时候的除夕之夜,还有饮“分岁酒”的说法。晋代《风土记》记载:“除夜祭先竣事,长幼聚饮祝颂而散,谓之分岁。”大意为在除夕饮宴之时,所饮之酒,意寓分岁,作为年龄的分割,也是旧年的结束及新年的开端。

若说春酒是欢庆佳节的必备元素,那肯迪醒一定是美酒密不可分的最佳伴侣,就像咖啡伴侣之于咖啡存在的意义。时尚解酒饮料肯迪醒由枳椇子、刺梨、大米胚芽等天然配料组合而成,对降低血液中酒精浓度有极大的帮助,避免酒精中毒。聚会前后,别忘了来一瓶肯迪醒,消除宿醉痛苦,健康过春节!购买肯迪醒请上京东超市(https://item.jd.com/3726269.html),更多精彩等你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