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世间万象 - 正文

受益港股走强 长盛沪港深业绩开门红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08 15:3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开年以来, A股震荡依旧,而港股则持续走强,截至2月7日,香港恒生指数累计上涨6%。受益于此,公募基金年内收益排行榜被沪港深主题基金霸屏。其中擅长主题投资的长盛基金,旗下长盛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型基金(002732)也迎来开门红,今年来收益率达2.07%,同期混合型基金平均跌幅为0.22%,位居同类前1/10.

相较于市场上已有的沪港深基金,长盛沪港深基金优势在于具备更多的选择(沪港深三地)去挑选更有市场空间的细分行业,对更有发展潜力的公司进行投资并获得收益。在投资策略上,还首次引入了量化指标,采取定性+定量相结合的方式,更为全面的把握两市三地投资机遇。

从基金合同看,作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其资产配置更为灵活。长盛沪港深基金股票仓位0-95%,其中投资于A股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95%,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95%。看好港股投资前景时,可提高仓位比重。据四季报显示,截至去年四季末,长盛沪港深基金股票仓位已近70%,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对今年港股行情的积极态度。

在业内人士看来,处于估值洼地的港股投资价值值得期待。从指数估值来看,恒生指数是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中估值最低的市场之一。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恒生指数的市盈率只有11.5倍,远低于深证成指的30.61倍,也低于上证综指的16.42倍。而在行业估值方面,以香港金融业为代表的多个板块都处于“行业破净”状态,因而具有较大升值潜力。

作为老十家之一,长盛基金自2006年开始为QFII资金服务,兼顾A+H两地市场投资。长盛沪港深基金掌门吴达投资经验丰富,证券从业年限达15年。吴达管理的长盛环球景气行业自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的年度收益排名高居同类前五。今年来截至2月6日,年内收益率达3.52%,稳居同类前1/2.

展望后市,吴达分析认为,2017年将会是一个比较均衡的市场,在政府投资、房地产销售的带动下,中国经济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有所复苏。但货币流动性方面会面临相对偏紧的局面,一方面美国加息周期已经开启,一方面国内需要采用价格手段对局部进行去杠杆的调整。“中国股票市场经历了股灾、熔断以及接近一年时间的震荡盘整后,盈利成长性和估值已经开始逐步匹配。在这种整体市场大环境下,市场大幅波动的可能性比较小,耐心寻找价值投资的标的是比较好的投资策略。通过中港互联互通机制,同时国内上市公司的港股市场以其更低的估值水平也吸引了很多国内资金进行配置。”

业内普遍认为,在内地投资者进行财富全球化配置的大趋势下,港股市场今年有望迎来较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借道以长盛沪港深为代表的主题基金分享港股盛宴。长盛沪港深基金将重点关注的方向包括智能手机产业链技术改造升级换代带来的确定性成长机会,PPP政策项目逐步推进利好的环保产业订单与业绩释放,经济复苏与供给侧改革支撑的工业原材料行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