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世间万象 - 正文

立冬时节 太子金健康专家教你打好孩子冬季保“胃”战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7 15:0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冬一到,便正式开始进入冬季,温度一天比一天低。很妈妈发现,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宝宝肠胃功能受冷空气的刺激,易发生痉挛性收缩,抵抗力和适应性也随之降低,导致孩子出现积食、消化不良、腹泻、便秘等等问题。面对这样的情况,一定要给孩子注意日常保暖及饮食健康,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太子金颗粒进宝宝肠胃调理。

想要打好孩子冬季保‘胃’战,父母首先要为孩子做好保暖工作,避免脾胃受寒。孩子身体发育尚未完全,脾胃娇弱,极易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导致脾胃损伤。如果孩子本身就脾胃虚弱,腹部着凉会令病情加重,因此要特别注意保暖,晚上睡觉最好为孩子多准备一条睡袋,避免着凉。

除了寒冷的天气以外,积食也是冬季导致孩子脾胃问题的一大元凶。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在冬天获取更多的能量就给孩子吃得比较多,饮食结构也因此更加复杂,这就很容易造成食物在胃内“打架”,导致积食。想要养避免积食,养好宝贝脾胃,需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父母要引导孩子按时吃饭、少食多餐、避免暴饮暴食。尤其许多孩子喜欢吃油炸食品、糖果蛋糕,这些食物不仅营养价值低而且不易消化,会对脾胃造成负担引起孩子积食,父母一定要尽量避免孩子进食此类食物。

此外,还需要注意饮食的卫生,不吃不洁食物,食物易温、热、软,勿食或少食生冷食物。吃饭的时候尽量不要责备孩子或者大声喧哗,要保持良好的进餐心情和环境,让孩子专心致志,细嚼慢咽,饭后也不宜做激烈运动或马上洗澡。

冬季季节天气寒冷,宝宝极易受到冷空气的刺激,抵抗力和适应性也随之降低,再加上经过一个夏季的耗损,到了冬季,宝宝的脾胃功能会有明显减弱的现象。因此妈妈们在制作辅食时,可增加羊肉、大枣、山药、小米、胡萝卜、芋头、红薯、南瓜、香菇等暖胃食材,起到祛阴散寒的作用,将孩子的肠胃“暖过来”。瓜果蔬菜等生冷食材在冬季直接食用不易消化,容易伤及宝宝的脾胃,尤其是脾胃虚寒的宝宝。建议将蔬果食材以煲汤、烩煮或泥糊等方式烹饪。

如果孩子已经开始出现消化不良、腹泻、便秘、不爱吃饭等问题的话,除了上述调理方法以外,还可以给宝贝服用仲景太子金颗粒进行调理。仲景太子金颗粒是由我国传统经典儿科名方“三甲散”化裁而得,选用上等道地药材,并且采用业内高端制药工艺,确保药品品质、安全和疗效。

除了药材品质上乘,多年来,仲景太子金颗粒一直致力于儿童药的研究和发展。许多父母都认为孩子病了吃大人药也可以,忽视儿童用药安全,给孩子健康埋下了隐患。仲景太子金颗粒专门针对婴幼儿成长发育特征,科学组方,在消积食、增食欲的同时,更注重小儿脾胃调理,呵护千万宝贝健康成长,让妈妈放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