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章盟主2.8亿割肉闻泰科技!科技股的大溃败!

证券之星综合 作者:证券之星综合 2020-04-13 22:4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解读君市况点评



今天市场延续周五情绪,继续砸盘为主,风险在上周四的文章中提示了,没在热点的话,尽量就规避,什么时候见底,目前看不出来,也不能排除后续继续大跌的风险,还要继续观察。


说说市场几个方向:

军工方向:今天还是以异动为主,这个概念很难玩,第一波拉升基本宣告结束,今天概念股中兵红箭再次冲击新高后回落,基本就是第一波拉升完毕,至于是否再起,很难判断,估计要配合消息面了,所以成本很重要,成本将决定你能持有的时间,更妥善的方法,还是自己设置一个止损点。


农药方向:今天的新方向,早盘直播已经提示板块的机会,微博上特意转发了3月9号整理的农药股的概念股,第二波蝗虫来,是有预期的,所以一直提示是中线机会。不过早盘分享的长青股份炸板,而且这个概念属于简单的消息,所以估计热度只能维持两天,很难长期炒作,很难成为主线。


病毒方向:有几个点是比较强的,而且应该还有空间

1.口罩/防护服/纺织业:这个方向主要逻辑是熔喷布和聚丙烯价格的上涨,对于目前的口罩来说一般就是两种主要材料,熔喷布和聚丙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PP),其实按道理说,PP材料是一个很大的供应端,市场很难出现短缺,这也是为什么年初口罩炒作的方向是熔喷布为主。但是估计现在做口罩的订单需求实在大,连庞大的PP市场都出现短缺了;另外,从商品角度考虑,PP材料的上游是原油,原油今年大幅下跌,直接导致聚丙烯的价格下跌,但因为近期需求端的提升,PP价格出现了连续大涨。口罩这个方向,预计接下来还会继续炒作,甚至可能成为近期下跌行情的主线。但很多公司最近要公布一季报的业绩,所以这波口罩考验的是业绩+产能,和年后那波的炒作逻辑是不同的,年后第一波的逻辑是概念+资金。从概念+资金变成业绩+产能,是筛选新一轮口罩龙头的关键。上周分享的概念股搜于特和道恩股份相对基本不能够成为龙头了,走势偏弱。


2.中药:龙头毫无疑问是以岭药业,就是连花清瘟这家公司,市场上生产这个药的厂家仅此一家,这也是为啥300多亿的市值还能连续大涨,这股我们上周三启动的时候分享过;但解读君估计很难带动板块,因为确定性不大,老外对中药更多还是排斥。


3.病毒检测/消毒:相对的板块走势还是比较健康的,近期也是利好不断,技术上还是有继续上涨的空间,海外市场对于检测试剂,消毒产品的需求还是有很大的空间。


综上,一定要找本周还有空间的概念,解读君认为还是以病毒防疫方向为主,其他的方向,危险系数还是很高的。

解读君题材点评



流感/口罩

逻辑:熔喷布及聚丙烯价格再度暴涨;聚丙烯期货涨停,板块涨幅1.74%

景峰医药6天5板,江南高纤5天4板,延江股份6天4板


农药

逻辑:新一轮蝗灾侵袭非洲,规模是第一波的20倍,板块涨幅3.58%

红太阳,长青股份,安道麦A涨停


医药

逻辑:印度封 城原料药供应受限,板块涨幅1.15%

景峰医药6天5板,福瑞股份2天2板,山河药辅2天2板


每日重点游资分析


游资今天攻击主要三个方向,RCS,病毒防疫和农药。RCS很惨烈,很多游资今天都被干死,都是尾盘展开自救模式,人心散了,队伍就不好带了,主要还是行情不好,大热就死了;农药方向基本就是红太阳和长青股份可以看一看;比较有意思的是今天章盟主2.8亿割肉闻泰科技,大佬也扛不住了,半导体科技行业只要行情没企稳,这个方向就不能过分恋战,最多偷鸡,这个行业估计至少要等到下半年才有机会;龙虎榜数据看不到章盟主什么时候买的,不过怎么看都是血亏的股,几千万就这么没了,估计还补仓,越补越亏!今天终于下决心了!


其实科技股的逻辑解读君早就和你们说过了,三月份科技股开始跌的时候,解读君就分析过今年ToC端的行业都不会景气的,本来就中国市场还好,现在整个全球都是抗击病毒,全球经济的打击都是巨大的,谁还有钱换手机,换电脑的,换汽车的,相对应的,全球的C端的厂商都会对工厂进行砍单,你说这些公司业绩能好看吗?国产替代这个逻辑是说不过业绩下滑的逻辑的,市场还是喜欢看实际的,K线图会告诉你答案!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江南高纤(14520万)、皇氏集团(6962万)、皇氏集团3日(5321万)
力净卖出额前三:闻泰科技(64604万),特锐德(19481万)、正邦科技(19442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三鑫医疗(4508万)、梦网集团(2787万)、山河药辅(2702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闻泰科技(35981万)、特锐德(18642万)、正邦科技(13376万)

游资小故事栏目



游资名人:上海超短帮
简介:资金体量较大,手法彪悍、成功率高,习惯性超短操作,但偶尔锁仓做波段,个股获利空间不错;其开仓个股往往结合市场大环境,再考察个股基本面后重仓出击,值得跟踪研究。
提示:以上内容为证券之星投研部基于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