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留意短期回调!基本逻辑未生变

证券之星 2020-05-11 17:2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A股受到央行定调宽松政策和上周末国际市场继续反弹的影响,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震荡回落,尾盘有所回升。市场情绪犹豫不决,盘面个股震荡分化明显。

截止收盘:截至收盘,沪指跌0.02%,报收2894点;深成指跌0.29%,报收10969点;创业板指跌1.05%,报收2102点。沪股通净流入18.7亿,深股通净流入25.3亿。

盘面上看:胎压监测、Mini LED、船舶制造、水泥建材等涨幅居前;相反猪肉概念、贵金属、旅游酒店等跌幅靠前。

今日资金早盘主攻方向还是以新老基建股为主。一方面是受政策利好,另一方面是水泥业绩持续的飙升。水泥为首的老基建迎来主升浪。板块内个股金源股份、青松建化、宁夏建材、祁连山、上峰水泥等涨幅居前。在稳经济背景下,基建催化将贯穿全年,带来新需求增量,水泥供需格局稳中向好,价格弹性十足,短线可利用回调机会进行交易。

临近午后,疫情板块异动,消息面上,湖北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吉林舒兰市出现13例本土确诊病例,打破了全省73天无本土新增病例的持续向好局面。吉林舒兰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硕世生物涨超10%,昌红科技涨停,热景生物、华大基因、达安基因等跟涨。疫情反复,机遇也还是有的,多留意消息面吧。

根据华为官方信息,华为已正式成立“5G汽车生态圈”,旨在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共同打造消费者感知的5G汽车。5G是目前最热门的科技概念之一,华为作为5G的领军者,建立“5G汽车生态圈”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

无人驾驶概念崛起,板块一度涨超2%,其中天迈科技、亚太股份、威帝股份涨停,路畅科技大立科技等个股涨超6%以上。收盘有所回落,涨1.24%。无人驾驶板块是否具有持续性,仍有待继续观察。

随着创业板注册制临近,壳股价值一落千丈,ST股遭资金抛弃。今日ST板块开盘上演跌停潮,超20只个股开盘跌停,更有多只ST股股价低于1元,投资者需警惕风险少碰为妙!

嘉哥觉得,出于两会前期市场有维 稳需求,回调空间有限,市场结构性行情突出,预计短期将在2900点反复整理。当然调整并不一定是坏事。反而嘉哥认为是合理正常的,这个位置,非常考验大家持股耐心。不过,短期回调还是很有必要要留意一下。
 
5月关键的时间窗口在下旬,题材轮番活跃,权重股发力不足。今日大盘反弹的目标位与重压力位就在2918点附近,操作上,依然把握上则高抛,下则低吸。要注意近期高位股强势股近期可能出现破板的情况。

建议继续关注以政策驱动为主线,优先关注新老基建以及大消费、科技股龙头。券商股今天冲高回落严重缩量,待调整后也可介入。

另外不要忘记打新。本周有威奥股份、奥特维、长源东谷、盛视科技4只新股发行,还有凌志软件、新产业2只新股上市。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记得点再看哦。
直播间已经更新涨停表和游资表,去看看吧,朋友们明天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