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震荡行情,继续防范风险!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14 11:3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盘继续受到隔夜海外市场的低迷,三大指数开盘集体低开,临近午盘收市前略有回升。截止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沪指跌0.47%,深指跌0.26%,创业板跌 0.19%,北向资金流出8.9亿。
从今天上午盘面观察,涨幅居前板块主要有稀土永磁、5G消息/RCS板块,跌幅居前饲料加工、农林渔牧板块。
稀土永磁:据行业媒体SMM 5月11日报道称,稀土多个品种现货价格出现上调,镨钕氧化物均价涨1000元/吨。未来5月份无论稀土供给及稀土需求均会表现明显收缩,中国仍是全球最主要稀土供给因素,缅甸扰动持续,全球疫情背景下战略资源属性强化,中重稀土弹性更优。此外伴随政策预期对于供给端的支撑,长期看需求有望受益新能源放量影响,稀土价格有望企稳。
5G消息/RCS :由中国移动推出、名为5G消息的APP已在App Store及部分Android应用商店上架,版本1.0.0。在APP简介中,官方表示,5G消息App是中国移动基于国际RCS标准,打造的一款通讯及服务软件,支持发送文本、图片、音视频、地理位置等丰富消息;还可与商户的聊天机器人进行交互,获取7*24小时的智能服务。
此前在三大运营商介绍5G消息的白皮书中曾提到不需要安装APP,外界分析可能是因为5G尚未铺开,移动通过APP的形式先行让用户适应尝鲜。这也显示三大运营商在发布5G消息白皮书后,正在快速推进相关工作,产业链也有望继续受益。
回到盘面:
市场呈现出低开后窄幅震荡走势,在外围跌幅较大的情况下,相对表现出了韧性,稀土永磁和RCS在弱势中出现较强走势,但不适合追涨。市场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领涨主线,多数属于防御式反击,或者是脉冲式短线套利。两会之前,打压力度也不会太大,而多属于防御中的微妙均衡,即部分个股有不错的机会,而大多数个股都是随波主流,无所作为,但反复盘弱,半死不活。因此,先防御然后集中用兵为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