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龙虎榜分析】下周!大胆猜测网红概念的新风口!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17 22:0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解读君市况点评



周末几个消息说一下:

1.

【刘涛入职阿里 年薪已超欧阳娜娜?明星加盟名企现高潮】近日,演员刘涛在其微博称,自己正式加入阿里巴巴大家庭,成为了聚划算官方优选官,花名刘一刀,并且晒出了工牌与形象照。

【直播盛宴】5月15日,互联网行业迎来一场直播盛宴,罗永浩、董明珠、李彦宏三位自带流量的企业大佬在三个不同的平台同时直播。

【张朝阳直播带货】网易科技讯5月17日消息,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于6月8日在搜狐视频上举行的直播带货。

解读:上周网红概念成功接力次新概念,成为新的热点核心,如果说次新只是一个情绪的反转,那网红概念还真的算有一定的逻辑性。越来越多的明星甚至名人参与到这个在线直播的行列中。解读君周五说过,一个概念炒作到现在,网红直播就是现在的一个风口,要么搭上现在的列车,要么寻找新的机会点。


据阿里内部同学说,刘涛将会开启专属的场景化直播栏目,每周一次,这意味着双方开启的是一个长效合作模式。如果说现在的网红直播还有提高的空间的话,基本就是商品的展示和直播场景的改变。


场景化直播:基本理解就是把整个直播环境场景化,现在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某某明星的家中,但这个场景变化还是有限的,解读君认为更有效的形式是结合虚拟现实技术,创建虚拟直播间,这样的场景变化是最有想象力的。解读君看了一圈虚拟现实概念,沾边的公司不多,佳创视讯VR直播业务目前及未来应用的主要方向为演唱会、赛事、大型活动、综艺,顺便提一句,今年的线下演唱会基本是没戏了,所以近期是有像微博这样的大型平台在做线上演唱会之类的项目,该股目前价位不算高,如果底部启动的话,是可以关注一下的。


商品的展示:商品需要吸引人,展示肯定也是很重要的。提到这个方向,解读君联想到的A股公司基本就是前两年被疯狂炒作过的易尚展示,公司是一家以文化创意设计和三维数字化技术为核心,以为国内外知名企业、事业单位提供线下实体展示和线上虚拟展示整体解决方案为主的“文化+科技”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早从事3D\AR\VR\全息技术自主研发和商业应用的上市公司。另外,今年广交会将于6月15-24日在网上举办,并且引入“直播带货”方式,这也是这个著名的展览历史上首次在线上举行。


解读君认为,随着疫情的常态化,5G技术的发展,线上功能的突破将是大势所趋,风口已经来临,我们密切关注。


2.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19:00时左右 ,美国商务部全面限制华为宣布将华为的临时许可再延长90天,推迟到2020年8月13日。并在随后发布声明称,全面限制华为购买采用美国软件和技术生产的半导体,包括那些处于美国以外,但被列为美国商务管制清单中的生产设备,要为华为和海思生产代工前,都需要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证。同时给与120天的缓冲期。


解读:这个消息对华为最大的遏制来自于设计芯片的高端软件,基本就是上周爆炒的中芯国际概念,但周一消息兑现,龙头已经8连板,这个方向就难参与了。


3.

【钟南山:中国尚未建立起新冠免疫 警惕第二波疫情】财联社5月17日讯,据一财报道,钟南山院士日前在接受外 媒视频连线采访时警告称,中国仍然面临新冠第二波疫情的挑战。他还表示,所有的政府都应该真实地披露疫情数据。随着中国疫情得到大范围的控制,生活逐步回归正常,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一些人放松了对疫情防控的警惕。对此,钟南山院士表示,中国不应该骄傲自满,因为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仍然很大。大部分中国人仍然是病毒的易感人群,因为没有获得足够的免疫。


解读:随着夏季的来临,身处上海的解读君感觉大家近期已经对疫情放松了警惕,可以看到很多人已经摘下了口罩。我觉得钟院士的提醒是很有要的,往往最放松的时候就是最危险的时候。疫情方向的炒作后期基本就围绕两个点:消息面和业绩的变化,大家多多留意即可。


新增板块:本板块为解读君自己跟踪的趋势性个股,仅作研究记录,不作为买卖建议,据此操 作后果自负!

个股跟踪

特高压:大连电瓷 支撑:7.6~7.9元(周五最低8.07元)

基建:宏润建设 支撑 4.8元

充电桩:特锐德  支撑:19.5元,压力:21.5元

口罩:欣龙控股 支撑:9元,压力:10.55元


口罩:延江股份 支撑:29.3元

食品:海欣食品 压力:6.9元(短线不再关注)


重要通知:目前微信公众号已经改变推送模式,麻烦大家在右下角点击“在看”,这样解读君的文章可以第一时间推送给到,否则可能因为粘性不够出现刷不到的情况,请记得每天点击一下!


更多盘中策略和资讯,欢迎关注本公众号的盘中直播微博号(解读龙虎榜公众号)发布 !盘中直播在文章最上方小程序可以找到,直接点进去就可以,微博号是:解读龙虎榜公众号(蓝V认证)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湘佳股份3日(20372万)、省广集团(15812万)、湘佳股份(13361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供销大集(10119万),朗博科技(5577万)、嘉美包装(5078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湘佳股份(15810万)、湘佳股份3日(11374万)、迈克生物(10954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圣邦股份(3057万)、供销大集(2661万)、御家汇(1436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