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用这个办法应对,谁都割不了我!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18 16:0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01.股市综述

早盘股指探底回升,午后有所回落,涨停个股70只,近40只个股跌逾9%,市场两级分化严重。题材上,消费电子、苹果、华为、5G概念持续走弱,半导体尾盘跳水,科技股全面下挫,农业种植、食品饮料、黄金、军工等防御板块全天持续走强,领涨两市,市场避险情绪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报收2875点;深成指跌0.40%,报收10921点;创业板指跌0.44%,报收2114点。沪股通净流入30.8亿,深股通净流入15.4亿。

02.消息解读

1、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5月15日发布声明称,全面限制华为购买采用美国软件和技术生产的半导体,包括那些处于美国以外,但被列为美国商务管制清单中的生产设备,要为华为和海思生产代工前,都需要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证。由于考虑到该措施会对于晶圆代工厂带来巨大的经济影响,因此给予 120 天的缓冲期,以降低该规定变更带来的冲击。

嘉哥认为美国加大力度“整”华为这件事,从长期看利好国产半导体行业毫无疑问,不过,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嘉哥闻出了短期震荡的味道,科技股从底部起来普遍涨幅超过30%,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在这个位置震荡整固或更利于后期的向上,而正是今天冲高回落的走势,给了投资者明天在杀跌的过程中重新上车的机会。

2、5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对加快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十六条具体措施。

西部大开发,嘉哥第一反应就是基建股,不过今天和西部大开发有关的基建股表现都是冲高回落,毕竟,西部大开发从1999年开始提,对投资者来说已经并不新鲜,也很难吊起资金的胃口。

3、2020年4月21日,公安部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一盔一带”,反正嘉哥不知道一带一路和他什么关系,但是买不到头盔是真的,但是看咱们A股真的做头盔的公司没有,那就找搭边的,使劲炒就完事了。国立科技、南京聚隆、金发科技全部上板,俗话说二板定龙头,明天咱来看看谁是龙头谁是小弟。

03.后市研判

目前市场来回拉锯,归根结底就是因为量能放不出来, 只有存量资金在玩,所以只能来回震荡。接下去两会就要召开,市场涨不动,但是跌的空间也没有,未来一段时间嘉哥认为继续震荡是大概率,在这个位置老铁们要多做T,能够做到涨了敢卖,跌了敢买,就OK了。其他的等两会开始了,嘉哥再火力全开为大家挖掘投资机会。

直播间已经更新涨停表和游资表,去看看吧,朋友们明天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