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两会拉开帷幕 资金等待政策指引 方向在这!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0 17:0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01.股市综述

5.20到了,不过今日大A股却爱不起来,一度震荡走弱,个股跌多涨少,板块持续性差。人气股御家汇、轴研科技封死跌停,省广集团跳水,高位股退潮,人气快速回落。创业板开盘创近期新高,之前也提到过,新高后回调即开始。午后一度走弱。

盘面上看:新疆板块、特斯拉、保险等涨幅居前;航母概念、航天航空等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51%,报收2883点;深成指跌0.94%,报收10948点;创业板指跌1.21%,报收2118点。沪股通净流入12.7亿,深股通净流入17.8亿。

02.盘面解读

今日特斯拉概念股逆市走强。江淮汽车、京威股份、当升科技等9股涨停,璞泰来、新宙邦、宁德时代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欧盟考虑对零排放汽车免征增值税机构速评!正考虑通过多种形式大力推广电动汽车,以此作为其“绿色复苏计划”的重要部分。

近日,特斯拉宣布7月22日Model 3 长续航后驱版价格维持不变,变相降价2.25万元。特斯拉还表示,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扩大V3超级充电桩的布局,年底将在国内新增4000个超充桩(包含V3、V2超充桩),目标不会因疫情影响而改变。另外,特斯拉中国方面透露,首批中国产长续航后驱版Model 3已于当日交付给消费者。

点评:受到受消息刺激,特斯拉概念全天强势,利好政策的持续推出以及消费的回暖,看好后市机会,不过对于市场表现可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题材掘金

宁德时代: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这几年凭借超强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乘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大风,公司迎来爆发式发展,也是国内率先进入国际顶尖车企供应链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商。

三花智控:股价盘中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全球龙头供应商,随着新能源汽车兴起,带来了汽车热管理系统的价值飞跃,热管理系统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伴随新能源汽车同步成长,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受汽零业务拉动,整体公司业绩弹性进一步增强。

璞泰来:公司主营业务聚焦于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及自动化工艺设备领域,致力于成为具有技术与规模双重领先优势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科技股方面今天出现回调,光刻胶开始相对活跃,不过临近收盘一度跳水,爱司凯涨停,上海新阳上涨、容大感光尾盘跳水。

美国商务部于近日宣布,所有全世界公司,只要利用到美国的设备与技术,帮助华为生产产品,都必须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已经下了订单尚未交货的公司可将此禁令宽限至120天。

点评:随着国内晶圆厂产能扩大以及国家大基金二期的扶持,光刻胶国产化进程提速迎发展契机。这个过程必将曲折,不必过于在意大盘一两天的涨跌。

题材掘金

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龙头企业,当前公司KRF厚膜光刻胶配套的光刻机一季度已完成安装调试,目前进入试运行阶段。KRF厚膜中试产线在安装调试建设当中。未来公司还会对光刻胶技术与产品开发进行较大投入。

容大感光:主营业务PCB感光油墨、光刻胶及配套化学品、特种油墨等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昨日晚间公告预计该项目5月底前可以正式投产,投产后会提高公司在光刻胶市场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预计对公司未来业绩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03.后市研判

顺便提一提瑞幸咖啡强制退市,史上最快IPO神话破灭。瑞幸咖啡味道说起来也还不错,嘉哥也经常去喝,不过违法违规的行为,迟早会受到其应有惩罚。

继ST锐电和天广中贸后,*ST美都锁定年内第3家面值退市公司,低价股快速扩容正在被市场抛弃!当前两市有11只股票的股价低于1元,两市股价2元以下的个股近百只,逼近退市红线。

所以炒股多关注基本面良好、多以业绩为支撑的公司,垃圾股不管如何都应该坚决出清!

短线市场小幅调整可能较大。建议暂时观望,等待两会确定性政策和新的行业规划推出再做决定。思路聚焦在两会题材,短线关注军工、券商、基建等机会。对于高位科技、消费股,逢低吸纳。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投资机会。当然即使落袋为安为上策!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记得点再看哦。


直播间已经更新涨停表和游资表,去看看吧,朋友们明天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