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充分认识当下特征,踏准操作节奏!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1 11:3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指数受到隔夜美股上涨,今日指数小幅高开。截止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沪指涨0.05%,深指跌0.04%,创业板涨0.46%,北向资金流入13.3亿。

今天上午盘面观察,涨幅居前板块主要是REITs、广电板块,跌幅居前主要农业种植、光刻机是板块。

REITs板块:4月30日,证监会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基础设施领域的公募REITs试点工作。REITs是通过募集投资人资金,以能够产生稳定现金流的不动产作为基础资产的投资计划、信托基金或上市证券,投资标的包括商业地产、基础设施等。其中,主要投资于基础设施的产品,被称为基础设施类REITs。由于基础设施资金投入量大,回报周期长,对政府和企业而言,大量的存量资产无法及时变现,沉淀了大量资产。通过推行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可以盘活基建领域的存量资产。通过将缺乏流动性的基础设施存量资产转化成流动性强的金融产品,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基础设施资产的流动性和盈利能力都可以得到较大提高。

广电板块:5月16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表示,中国广电5G建设进入到全面发力阶段,支撑中低频段的通信设备产业链日趋成熟,部分终端设备制造商中低频段手机的产品化进入测试验证阶段,中国广电5G移动终端即将面向通信市场发布。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时间表,“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将在6月组建挂牌,这将是广电5G发展的里程碑事件。随着全国一网整合大幕开启,中国广电作为第四大运营商正式参与5G竞争,广电系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回到盘面:

A股市场在两会期间仍将以震荡维 稳为主。昨天高位的科技和消费均出现调整,中短期来看,两大方向仍会是主线,耐心等待调整完成。指数还维持在一定空间范围内,阻力位在2900-2920区域,下方支撑在2860-2880区域。继续观察金融板块是否有护盘迹象,仓位控制在3-4成左右。短期尽量规避涨幅过大的个股,关注消息驱动催化因素,买阴卖阳,留意科技、消费的轮动节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