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宣布了!阿里巴巴百亿布局这个领域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1 17:2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01.股市综述

受外围市场影响,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震荡运行,午后翻绿。题材轮番异动,资金整体仍偏谨慎。盘面上看:广电、白酒、体外诊断等涨幅居前;氮化镓、转基因、农业种植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报收2867点;深成指跌0.94%,报收10845点;创业板指跌0.88%,报收2099点。沪股通净流入27.0亿,深股通净流入5.05亿。

02.盘面解读

广电概念股今日走强,湖北广电、广电网络、广西广电涨停,贵广网络、吉视传媒、华数传媒等大涨。

消息面上:5月20日下午,中国移动公告,母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移动”)已经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广电”)订立有关5G共建共享之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5G共建共享以及内容和平台合作,共同打造“网络+内容”生态。

点评:中国广电作为移动通信领域的新进入者,与国内用户数最多的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达成合作,有利双方共赢发展。加快推动广电建设利好通信产业,同时对于中移动股价来说也是积极因素。

另外,昨日小米发布一季度收入497亿元劲增13.6%的财报;以及此前华为一季度数据,显示其当期实现销售收入1822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率7.3%。这些数据又能够看得出以5G新基建为代表的通信产业显示出活力。中长期可考虑网络覆盖后5G应用与发展。

题材掘金

华数传媒:公司是行业领先的新媒体及智慧城市运营商,具备有线网络与新媒体运营全牌照,全国拓展各项业务且稳健发展,近年来不断向智慧广电综合运营商和数字经纪服务提供商转型升级,前景广阔。

中天科技:公司是全球 ICT 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商,目前产品涵盖光通信、电网、海洋三大领域,经营业绩稳健。受益于5G基站建设提速对光纤光缆的拉动、海外发展中国家光纤需求逐步放量,以及数据流量增长对光纤芯数的需求增长,叠加新冠疫情对光纤产能的影响,2020年光纤光缆行业有望企稳重回增长态势。

紫光股份:紫光展锐是大基金二期首个落地的投资项目。紫光展锐是国内5G通信芯片的龙头,作为全球三大基带芯片供应商之一,紫光展锐仅次于高通和联发科,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超过25%,年营收接近百亿元;其5G基带芯片——虎贲T7520采用6nm制程工艺,已迈入全球5G第一梯队。

阿里巴巴近日宣布,将投入100亿元围绕天猫精灵全面布局AIoT及内容生态领域。今年天猫精灵将全面接入阿里经济体包括文娱、健康、教育、购物等内容和服务能力,并与内容产业深度合作,扩大生态;与阿里云智能、达摩院进行资源整合,重点投入物联网芯片、物联网操作系统、边缘计算、多模态交互等产品与技术研发。

题材掘金

美格智能:公司的物联网智能终端、LTE模组产品及无线数据解决方案已经在移动支付、车联网、安防、工业路由、消费类电子、智能电力、智能抄表、智能终端、物品追踪等领域形成大规模应用。精密组件业务已进入国内顶尖消费品牌的核心供应商行列。

歌尔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声元器件供应商,核心元器件与终端成品协同效应凸显,,公司围绕“零件+成品”战略布局,不断夯实元器件竞争力的同时,积极拓展智能机以外的市场机会,布局 TWS 耳机、VR/AR 等市场,在智能声学整机业务板块取得了快速增长。

广和通:公司深耕于物联网行业,公司经过前期布局,明确延伸下游应用领域以及开拓大客户提升市占率的战略思路,近年来呈现快速成长态势。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介绍,今年是北斗全球系统的收官之年,最后一颗北斗组网卫星已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计划6月份择机发射。届时,北斗系统部署将圆满完成。

题材掘金

华测导航:公司是国内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尤其以解决方案能力领先著称。其在上游数据采集设备端市场排名第三,下游解决方案业务体量业内排名第一。随着北斗地基增强建设完成,系统服务范围将覆盖全球。

中国卫星:公司为我国小卫星及微小卫星龙头企业,其大股东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实际控制人航天科技集团为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公司或充分受益于其深厚技术积淀。

03.后市研判

目前市场主要问题还是缺乏热点持续性。而且题材炒作散乱、市场趋于谨慎。这也是盘面资金跟随意愿不强的原因,即使出现热点品种拉升,但不能持续表现,依旧缺乏赚钱效应。所以在没有重大利好落地之前的,突破行情难出现,短期调整概率比较大。

今日科技股,短线资金集中兑现,短线承压较大,不要盲目加仓,等待新的龙头方向出现。人气股华盛昌、省广集团先后封板,容大感光午后拉升,短线资金有所活跃,未带动整体盘面。大家还是谨慎为好,后期补跌的概率较大。

建议逢低关注受益于政策红利的大周期板块。5G、基建、数字货币、黄金等板块保持关注。对于科技股,部分品种调整企稳后则将出现回升。操作上高抛低吸为主,看不懂的股票还是少动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