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简评:小米集团一季报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1 10:0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其实在港股互联网优质公司里,最有可能短期有买点的是阿里巴巴,美国证监会号称要通过法律只有不受中国政府控制的公司才能在美上市,要通过这个检察,所以中概股跌,也会带动港股相关公司跌。不过由于还没纳入港股通就先放一边吧,纳入港股通后只要价格不过分离谱应该会无脑买入底仓的。就像美团一样,纳入就无脑买入,虽然因为疫情做了个巨幅过山车,但现在也有35%的收益了。


我们重点还是关注纳入了港股通的个股。最近小米走势其实挺强,之前小米横盘平台我们提过横盘区间其实估值比较合理的是买点。昨天小米集团公布一季报,今天港股普遍表现不好,相对还算可以了,前几天表现过了。

  • 2020Q1营收497亿元,增速13.6%,调整后净利润23亿元,同比10.6%。手机、IoT、互联网业务都是量价齐升,各项指标都比较好看,增速也很好,就这个数据来说肯定是令人满意的。这块因为知名公司文章挺多,我就不复制粘贴了。这里只想说手机销量已有拐点迹象,而之前小米上市后一顿暴跌就是资本市场担心手机市占率。现在来看这个担心应该可以解除了,在股价上有反应,同时在数据上也有印证。

  • 港股的机构也确实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啊,这波不看到销售数据不开涨,不看到一季报不开涨。

  • 手机单机利润上升,小米10的销量都说明向5G布局和高端化是有成果的,这其实是个重要的

  • 这波小米除了电视和电脑的销售额略有影响之外(因为供应链工厂生产中断),其他业务表现确实挺亮眼,尤其是国外业务,但因为国外疫情发展比国内滞后,二季度国外情业务情况还有待观察,不过从疫情较为严重的意大利、西班牙等地区小米销售增速来看疫情影响应该不会太大。全年业绩应该是问题不大的,我们认为营收和利润年化增速在20%附近。

  • 说说估值。按照我们之前的估值,假设未来4年小米年化增速都保持在20%,那么差不多对应的就是目前的股价12.5港币左右。这是比较中性的估值。一百个人一百个估值,我只能在我的体系里股价对应小米增速在20%左右。报表和它基本一致,那么股价就还算合理。之前10元附近我说,就算单纯把小米看做制造业,不看增速也是合理的。个人认为在12.5元附近应该会有反复,如果有低位的机会可以考虑介入。

  • 小米的IoT这块表现是比较亮眼的,带动了整个综合毛利率的提升。在我看来将来什么智能家居、万物互联普及的话,可能在这个领域有作为的公司应该会有阿里、腾讯、小米、华为当中至少一个。所以这些公司上市了的,能买的,我都会买一些。如果这些东西做成,那就不只是这么去给小米估值了。不过这属于yy的内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