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当前弱势行情,逢低才宜进击!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2 11:3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昨日弱势表现和国际市场隔夜下跌影响,今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截止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沪指跌1.31%,深指跌1.61%,创业板跌1.90%,北向资金流出7.3亿。

今天上午盘面观察,涨幅居前板块主要是农业种植、汽车整车板块等,跌幅居前主要石油开采、黄金板块。

农业种植: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饥饿问题的影响可能比2007-2008年粮食价格灾难性大幅上涨时更加严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4月警告说,新冠疫情危机可能使全球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的人口数量在今年增加一倍,达到约2.65亿人。

受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影响,近期部分国家出台了限制农产品出口政策,越南、哈萨斯坦,塞尔维亚,俄罗斯等多个国家也相继减少或禁止了部分农产品出口。考虑到2019年持续高温、澳大利亚山火、非洲蝗灾等多因素叠加,全球粮食减产预期上升。我国三大主粮稻谷、小麦、玉米等进口量仅占国内消费总量的1-2%左右,且库存充足,无需担忧粮食安全问题。而全球农产品减产预期增强,国际农产品供需关系偏紧,加剧国际粮食价格波动,从而带动国内粮食价格上涨预期。

回到盘面:

随着两会的召开,市场对政策和消息的预期就更加明显,无非有两种结局,一种是有超预期的机会出现,另一种是消息不超预期,则自然是没有预期中好,退线整理。甚至会引发部分板块估值崩塌式回落。今日市场继续弱势震荡,耐心等待调整到位后的机会。弱势下,投资者也不宜重仓追涨杀跌,继续观察科技、消费、基建等主流方向,筑底过程中,稳定心态,不要恐慌。仓位应调整至3成左右。短期继续观察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能否止跌,中长线可以继续关注消费、科技、基建轮动,低吸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