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超跌反弹后,谨防诱多陷阱!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7 11:3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到隔夜国际市场上涨影响,三大指数今日小幅高开。截止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沪指跌0.05%,深指跌0.50%,创业板跌0.96%,北向资金流入1.4亿。

 

今天上午盘面观察,涨幅居前板块主要乳业、家具家居板块,跌幅居前主要是内存、半导体、挖掘机板块。

 

乳业:根据中国商网报道,2018 年国产奶粉市场份额达到 43.7%,进口奶粉市场份额 56.30%。而且根据食品观察家报道,2019年我国婴 配粉共进口 34.55 万吨,同比增长 6.5%,主要来自欧盟占 71.6%、 新西兰占20.1%、澳大利亚占 3.7%。

据机构表示,疫情会导致进口奶粉在我国市场的供销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一是疫情导致的停工停产,以及物流效率的降低,带来成本费用的上升,尤其是消费者对进口奶粉是否受“病毒”污染的担忧。由此,对国产婴幼儿奶粉企业来说,有两大利好,一是进口奶粉的市场份额或将会被国产品牌抢去;二是 中国目前整个疫情管控做的最好,对于中国的品牌奶粉走出国门以及未来的国际化是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回到盘面:

市场反弹后,但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主力有诱多的可能,因为昨日反弹中带有两大硬伤:一是量能不足无法支撑延续性反弹,二是弱势环境下再度形成跳空向上缺口,短期回补预期比较强烈,并且大盘受到上方多条均线压制,创业板均线粘合,普反后市场必然迎来分化,切记不要去踩主力设下的诱多陷阱,当前反弹是再次逃顶的机会,只有等指数二次探底回踩到位后,才会迎来操作良机。沪指继续观察2850-2865阻力,下方观察2820-2830区域支撑。短线资金围绕在大消费及趋势性个股中,中线者可持续跟踪消费、科技的低吸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