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有大事发生?国家队重仓这些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6 16:0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指全天以震荡为主,大小指数分化,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逾百家,市场赚钱效应依旧较好。

高位疫苗股全线重挫,资金兑现欲望较强,市场主线围绕肝素、军工、有色等题材,数字货币、半导体、软件等板块表现活跃,临近尾盘,券商股急拉,高标君正集团直线涨停,光启技术触板,市场短线人气高涨。

整体看,热点在市场板块间切换,指数高位震荡良性调整。

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收3386点;深成指跌0.70%,报收13863点;创业板指跌1.60%,报收2814点。

沪股通净流出5.37亿,深股通净流入20.11亿。

有事情?外资加仓中国资产

昨天,人民币离岸和在岸汇率升值300个基点,突破6.94,创下3月以来新高。

目前,美元指出已经跌破93,除了人民币外,非美货币都有不同程度反弹,这包括了日元、加元、澳元等一系列货币。7月份,人民币兑美元升值1.4%,同时,国债收益率也在上升,中 美10年期国债利率差月均233基点,汇率上涨势头稳健。

做空美元激增背后,是全球资本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怀疑态度,美债收益率多下行,5年期创历史新低,10年期也逼近历史纪录低位。

高盛的报告认为,美元仍被高估,未来一年里,贸易加权美元的贬值幅度将达到5.3%。

在这个背景下,大量资金冲进中国债券市场。

根据中登的数据,截至今年7月末,该机构为境外机构托管债券余额达2.34万亿元,环比增1481亿元,是年内外资第二次大举加仓,创下2017年9月以来外资加仓中国债券的单月最高纪录。

而自2018年末以来,境外机构投资者已连续20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尤其是7月份,债券通净买入755亿,创下单月历史新高;7月有超过70家客户完成入市以来首笔债券通交易。

“国家队”最新持仓动向

作为A股风向和价值投资的引领者,社保基金的仓位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逐渐公布。超过40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中出现社保基金,超80%二季度来涨幅超30%。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期间社保基金新进入的股票包括华润微、良信电器、燕塘乳业、盐津铺子、汤臣倍健、湘佳股份、北摩高科、智飞生物、长信科技等。

不难发现,社保对消费、医药和制造业青睐有加,前两者也是社保当前A股投资最赚钱领域。

大笔赚钱外,社保基金也选择性的对一些个股进行了减持操作。比如健友股份,这只在2019年三季度就被盯上的个股,健友股份在股价拉高70%后,今年二季度疲态尽显,跑输很多医药公司。

在此背景下,社保基金602组合减持健友股份超过50万股。

此外,顺络电子、创源文化、领益智造、金石资源、长信科技等股票,也均在今年第二季度期间遭到社保基金的减持。

上述票多为小市值品种,在今年消费主导的行情中略显逊色。

除了社保外,还有养老金。

有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养老金的身影,其合计持有2795.19万股,累计持股市值达57亿元。这九家公司,主要扎堆电子行业,涉及个股数量为2只。

其中,有8只是二季度新进品种,比如新进持有燕塘乳业503.66万股居首,长海股份、思源电气、华润微、普门科技等4只个股本期养老金新进数量在100万股以上,旭升股份、乐鑫科技、华峰测控等3只个股也获得青睐。

此外,养老金继续对苏交科进行加仓操作,增持数量为11.69万股,持股数量1100万股。

目前,沪深两市消费医药板块估值偏高,电子板块相对较低。因此,国家队的这个调仓动作也相对合理,在消费医药估值持续高位的情况下,电子信息和周期股有补涨机会。

至于行情,当下仍以震荡为主,结构性行情为辅,第三季度不排除上证指数向2018年高点3587点发动攻势,也可能是年内高点。市场当前主要以成长风格为主,但仍需重视低估值,基本面优异的价值投资机会。当然,科技板块的中长期投资主线地位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源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