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高层大动作引爆A股,新一波上涨来了?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7 16:3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早盘单边上行,午后高位震荡,市场大幅放量,个股普涨,近百股涨停,总体赚钱效应较好。

板块上,大金融板块爆发,一度掀起涨停潮,白酒等消费股全天强势,午后,半导体等科技板块回暖。个股上,近日重挫的高位股也出现修复,君正集团、光启技术、协鑫集成等前期强势股大涨,

整体看,资金高低位切换,青睐低估值顺周期的蓝筹板块。

收盘,沪指涨2.34%,报收3438点;深成指涨1.88%,报收13742点;创业板指涨1.04%,报收2696点。

沪股通净流入41.33亿,深股通净流入15.80亿。

央行“稳货币”开启

17日,央行超额续作7000亿元MLF,“稳货币”开启。此次MLF操作是对本月两笔MLF到期的一次性续作,中标利率与上次持平(2.95%),本月合计有5500亿元MLF到期。

同时,央行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与上次持平。

央行近日发布的第二季度报告中指出,下半年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OMO和MLF利率平稳运行,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融规模合理增长。

8月MLF增量续作,这意味着5月下旬以来的市场流动性收紧过程告一段了,“稳货币”阶段全面开启。

虽然,下半年降息降准概率下降,但货币政策转向的可能性也小。

受央行这则消息影响,A股全线大涨,尤其是金融板块,中国人寿上周封板之后,今日再度连板。此外,新华保险、成都银行、天茂集团、长沙银行等封死涨停,券商板块中,招商证券四家券商股涨停,中信证券大涨6%。

保险板块,自二季度以来负债端业绩逐步复苏,市场维持对保险基本面的乐观预期。

并且,保险股整体估值不高,符合场内风格切换逻辑,同时,经济复苏带来的国债收益率上行,是保险板块最大的催化剂。有望复制2017年的行情。

银行板块,目前估值、机构持仓水平均处于历史底部,随着经济复苏以及低估值切换,银行股底部抬升是必然。

券商,迎两大利好

至于券商,未来在承载资本内循环的历史使命愈发重要。不过,今日对券商股价的直接刺激,还是和周末两则消息有关:

1,上周五晚,证监会就《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管理规定(试行)》公开征求意见。

细则就不提了,直接利好金融系券商,预计引流能力和集团协同度都将得到有效提升。

2,证监会原主席肖刚周日表示,长远来看在A股市场实施“T+0”是交易制度未来改革的一个方向,蓝筹股,率先试点T+0交易风险可控。

如果蓝筹股率先实施T+0,无疑会利于其估值和交易的提升。

本轮行情由“券商+科技”双驱动,但站在当下时点看,券商的空间很可能要比科技更大。

月线级别,调整已经完成

有观点,监管查银行资金违规入市,中 美关系,社融低于预期,市场的各大利空均已兑现,而且医药股也已补跌。这意味着,始于7月中旬的月度级别技术性调整,可能已经完成。

市场随时可能摆脱震荡,再次开启上涨,9-10,股市资金和经济均可能超预期。

布局方面,可紧盯三条主线:

1,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2,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3,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