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历史罕见,外资强势举牌,谁才是大牛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1 15:5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午后下探回升,市场小幅缩量,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逾50家,盘面整体表现较为沉闷。

食品饮料、白酒、机场航运等表现强势,消费电子、半导体、军工等以冲高回落为主,尾盘,东方财富等券商股回升;高标上,沧州明珠封板也带动高位股整体回暖。

整体看,个股高低位切换比较明显,资金从题材股向低估值、周期类标的调仓。

收盘,沪指涨0.50%,报收3380点;深成指涨1.18%,报收13478点;创业板指涨1.72%,报收2632点。

沪股通净流出7.65亿,深股通净流入18.91亿。

外资,罕见举牌又见

8月20日晚,透景生命公告,获得境外机构UBS AG举牌,持股比例达到5.06%,达到5%的举牌线,公告还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股份权益发生变动的可能。

本次变动前,UBS持股占透景生命总股本的4.85%,8月17日增持19.21万股。

透景生命今日封板,值得注意的是,在UBS大量买入的同时,透景生命多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却在减持,这包括,凌飞集团、上海荣振投资、启明维创以及高管周爱国。

另外,外资通常被认为是长线价值投资,但从UBS的操作过程来看,自2月到8月,每个月都有买入和卖出,卖出区间价格高于区间买入价。

因而,外资不排除USB长期买入举牌,但过程也在做短差。

除了举牌透景生命外,USB还出现在29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中,持股市值50.6亿,其中药明康德(港股)持股市值最高,为17.9亿元。但这29家均为超过5%举牌线。

所以,看明白了,QIFF也做差价,投资股市死抱着可不是个好办法。

擒牛,大牛股的特征

业绩才是硬道理。中炬高新今日一度封板,该股历史上出现涨停非常罕见,公司上一次封住涨停板还是在2016年2月份。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4.55亿元,同比增长24.31%。

此外,昨晚披露半年报的传媒龙头分众传媒业绩同样超出预期。

根据公告显示,分众传媒上半年实现盈利8.23亿元,同比增长5.85%。分众传媒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86亿元,同比增长79.5%,业绩大超市场预期。

今日,分众传媒同样大幅高开,收盘,该股封在涨停板。

从已披露的数据,大批行业龙头公司业绩公布,包括安井食品、天味食品、华能国际等公司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股价走势均强势。目前看,业绩超过预期的公司合计169家。

比较出色的,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化工领域。上半年前十大牛股中,仅医药行业就包揽了前五席。

目前,北上资金和融资客的目光也集中在这类公司中。

8月以来北上资金增持超千万股的有东方财富、宝丰能源、东方电缆、海康威视、阳光电源、环旭电子、华测检测等。

东方财富获北上资金增持0.43亿股居首,北上资金持有该股市值达到69.5亿元。

13股获得融资资金加仓亿元以上,天山股份、东方财富、新和成、金发科技、长春高新等。天山股份以5.04亿排在第一位。

行情回归平淡后,个股的选择还是要看业绩,这点要记住了。

影响市场的,两个变量

大盘方面,近几个交易日沪指在阻力区域连续震荡,但迟迟没有出现有效突破,对市场人气造成不小的压力。

后续的影响,有两个:一是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实对资金面的影响;二是,双边经贸关系边际改善的情况,重点关注双方会谈的进展。

配置上,除了重点布局业绩确定性较好且具备防御属性的绩优蓝筹股之外,短期的调整也为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类品种提供了低吸机会,可以逢低布局长期科技成长主线,比如消费电子、半导体、云计算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