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监管强出手,下周,这类股要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8 16:1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指数早盘震荡上行,午后继续走高,创业板指涨逾2.5%,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逾50家涨超10%,创业板赚钱效应依旧高涨,且扩散至主板,市场整体情绪转暖。

机构抱团白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创业板低价股继续爆发,轮动军工、医药、农业等板块,带动主板情绪回暖,医药疫苗概念止跌反弹,注册制新股遭资金抛弃。

整体看,场内活跃资金继续围绕创业板低价叠加题材的个股做投机,市场赚钱效应开始扩散,创业板指逼近平台中枢,观察后市能否站稳。

收盘,沪指涨1.60%,报收3403点;深成指涨2.34%,报收13851点;创业板指涨2.55%,报收2757点。沪股通净流入14.87亿,深股通净流入49.56亿。

停牌核查,垃圾股炒作终结?

时隔17个月,停牌核查公告重出江湖,上一次出这类公告还是去年4月份的一汽夏利,因为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发布停牌公告,在这之后就只有横河模具因为可转债异动而停牌。

可以说,因股价异动而停牌已是阔别已久。

昨晚,天山生物公告称,因股价连续10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属于严重异常波动情形,自28日起开始停盘核查。

天山生物四天内实现翻倍,俨然已成创业板龙头。

在前几年,因为炒风过盛,股票经常会因异动过于频繁而停牌,这也使得游资在相当长一段时间收敛了不少。

但在过去一年多时间中,市场回到自主性比较强,监管相对减轻的时段,在这个过程当中,牛股频现,比如王府井等,但并未出现停牌核查的情况。

如今,这类公告再现,可能意味着,对于垃圾股狂炒的容忍度有所降低,而垃圾股狂炒对于蓝筹股带来的虹吸效应也的确值得高度关注。

按照以往的经验,天山股份停牌核查后,股价差不多也到头了。

大白马,再度王者归来

榨菜、酱油之后,牛奶也活了,2500亿的“大白马”伊利股份股价突然封涨停。

昨晚,伊利发布上半年业绩报,二季度营收、扣非净利同比增幅分别达22.49%、79.28%,大大超出行业预期。

过去三个月,伊利市值连续刷新历史记录,目前逼近2500亿,股价涨幅超33%。

中信研报认为,2020Q2伊利公司收入/净利润分别同增23%/72%,充分验证Q2后乳制品行业景气和双龙头竞争缓和逻辑。

预计2020H2行业景气维持&竞争趋缓,收入同增双位数以上、利润弹性更大。上调公司未来一年目标价为50元,对应2021年PE为36倍,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一些业绩优良的个股,也受到机构关注,大幅提高目标价。

中金上调五粮液目标价至278元人民币,上调泸州老窖目标价至170元。中信证券给予隆基股份目标价79.05元。

反观绩差股表现得“雷性”十足。

西水股份半年报净利润亏损270.9亿元,今日一字跌停板,鼎胜新材半年报由盈转亏,今日也大幅低开低走,收盘大跌6.5%。

逢低布局核心公司

创业板在注册落地后,相关个股与行业的平均估值相差较大,短期有望维持活跃,但就是单纯的博弈,参与难度较大。

目前,除了创业板外,其他市场呈现出不同程度地缩量,这是制约市场反弹的重要因素。

当前市场整体仍处于区间震荡,在市场做出方向选择前,仍建议关注基本面稳健、业绩确定性大的行业龙头,注册制时代,直接利好行业大市值龙头品种,这一趋势在未来仍有望进一步加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