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周一机构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31 14:3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通证券(600837):资管业务表现靓丽 信用减值损失拖累业绩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兰晓飞 日期:2020-08-31

公司1H2020 实现营业收入177.88 亿元,同比上升0.30%;实现归母净利润为54.83 亿元,同比减少0.78%;20EPS 0.86 元,20BVPS 10.22 元。

归母净利润小幅减少,收入结构稳定:1)公司合并口径归母净利润减少0.78%;年化ROE8.65%,净利润率30.83%,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2)自营、经纪、利息、投行、资管业务净收入占比分别为33%、13%、12%、10%、9%,各项主营业务占比变化均不超过3%,业务结构较为稳定。

财富管理数字化平台快速成长,主动管理转型下资管业务增幅亮眼:(1)受益于市场活跃度提升,1H2020 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22.35 亿元,同比增长18%,股票基金交易金额市占率稳定在3.9%左右;数字化运营平台e 海通财APP 新增多项功能,平均月活数同比增长超过30%,机构综合服务平台“e 海方舟”交易量同比增长超过200%。(2)资管业务净收入16.40 亿元,同比增长43%,显著高于行业增速。海通资管业务总规模2717 亿元,主动管理占比提升至68%。(3)由于子公司销售收入减少,其他业务收入41.56 亿元,同比下降16%,占总营收比例从上年同期的28%降至23%。

投行业务收入稳健市占率提升,大额信用减值损失拖累整体业绩表现:

(1)投行业务净收入17.01 亿元,同比增长3%。股债承销金额合计2,633亿元,其中IPO 金额43 亿元,市占率分别提升至5.1%和3.1%,科创板表现亮眼,申报IPO 项目数与期末再审项目数均为行业第二名,项目储备充足,下半年投行业务收入有望进一步增长。(2)利息净收入22.09 亿元,同比减少2%,主要由于融资租赁收入减少16%至1,985 亿元。融资类业务规模总体稳定。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174%至29 亿元,主要是其他贷款和应收款项减值准备增加。(3)自营业务净收入58.48 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自营规模增长7%至2,667 亿元。

估值

根据最新业绩数据调整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2 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13/129/148 亿元,对应EPS 0.86/0.99/1.14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出台对行业的影响超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