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风暴又至,新一轮杀跌开始?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4 16:1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指数大幅低开后震荡回升,主板表现较弱,成交量萎缩,两市个股涨跌互半,较开盘有所修复,短线赚钱效应依旧聚焦在创业板,近25股涨超10%。

白酒、食品饮料及医疗等板块趋势股遭资金抛弃,热点主要集中在碳化硅、氮化镓、金刚石等第三代半导体和创业板低价股,机场航运板块走强,个股上,创业板低位股标杆天山生物午后一度大涨逾17%,刺激市场短线人气。

整体看,市场题材依旧匮乏,场外资金处于观望状态。

收盘,沪指跌0.86%,报收3355点;深成指跌0.84%,报收13656点;创业板指跌0.54%,报收2732点。

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63.18亿元,连续5日净卖出,为3月19日以来首次。北向资金本周累计净卖出222.62亿元。

美股崩盘,亚太股市跳水

周四美股崩盘,道指重挫逾800点,纳指跌近5%,标普500指数跌3.52%,均创6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科技股遭爆锤,苹果跌8.01%,谷歌跌超5%,特斯拉跌超9%,亚马逊跌4.63%,奈飞跌4.9%,Facebook跌3.76%,微软跌6.19%。

苹果和特斯拉两个交易日的市值损失超过了A股股王贵州茅台总市值。

对于美股暴跌,对冲基金巨头比尔-阿克曼表示:股市大崩溃不是美国股市迈入黑暗时期的开始,但是美国正处于历史上最不确定的时期之一,市场不喜欢不确定性,具有“超凡”估值的科技股,可能会很不堪一击。

如果投资者心态发生转变,美股可能很容易再跌10%。

A股今天也受到了影响,但也仅限于此。目前上证综指依然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运行区间,短浅暂时无法突破盘整局面,存量博弈,板块轮动依然是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短期尚未见到整体市场风格转变的迹象。

预计A股下半年市场热情在今年下半年会维持高位,中期关注券商板块的超预期表现。

警报拉响 热门白马股杀跌

今天白酒股杀跌,食品饮料也是连续大幅回调。食品饮料板块指数盘中一度重挫5%,较昨日高点最多跌10%,市值损失约6600亿元,跌去了一个多海天味业市值,或相当于跌去一个中国石油A股市值(6900亿)。

另一子行业调味品板块延续跌势,安琪酵母盘中一度跌逾9%,冲击跌停板,海天味业再度重挫逾8%,天味食品跌超7%。

超高的估值,是本次杀跌的根源。10年来,食品饮料板块指数累计上涨了逾10倍,远远超出同期大盘的涨幅。昨日,板块平均市盈率高达逾52倍,比2015年牛市巅峰39倍还高逾35%。

另外,巨大涨幅还引来各路资金减持。安琪酵母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千禾味业控股股东、董事、高管等等则多次减持。

北上资金近来也大幅减持食品饮料股,近1个月来累计套现约24亿元。

食品饮料中报业绩稳定增长,但高估值的问题不能忽视。食品饮料行业业绩的稳定增长,是资金持续青睐的核心原因。目前食品饮料行业指数的估值已经创下历史新高。国内无风险利率上行会给估值带来一定的下行压力,因此从策略角度看,食品饮料整个板块的拔估值过程可能会暂时告一段落。

任何大牛股也不会一直涨,但是否就此抱团资金松动,还需再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