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8 14:3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凯莱英(002821)医药CXO系列报告:金樽银釜斗十千 药剂定产直万钱

类别:公司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红梅/雷国轩 日期:2020-09-08

投资要点:

专注研发外包的生产端服务。凯莱英是一家国内领先的CDMO(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企业,主要致力于全球制药工艺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应用,为国内外大中型制药企业、生物技术企业提供药物研发、生产一站式CMC服务。公司不断研发出多项国际领先专利技术并运用于商业化生产,深耕cGMP高级中间体和原料药领域,服务默沙东、辉瑞、艾伯维、礼来等国内外大中型制药公司。公司已经在天津、敦化、阜新、上海建立了多个研发和生产基地,反应釜体积超过2,300m?。

公司业绩增长迅速。从2011年至2019年,公司营收从4.06亿元增长至24.60亿元,CAGR为25.26%,营收增速与CDMO行业增速相当;归母净利润从0.65亿元增长至5.54亿元,CAGR为30.71%,多年来公司盈利水平维持高增长,盈利能力可观。2019年实现毛利率45.50%,净利率22.51%。2019年公司人均薪酬16.60万元,显著低于海外CDMO企业平均水平,降本增效优势明显。对比国内同类企业,公司规模、营收、利润、研发、人才、人均成本等均处于领先水平。

临床和生产环节景气度高,公司所在赛道优质。中国CXO市场增速显著高于全球水平。从2016至2021年,中国CRO+CMO市场有望维持30.8%的年均复合增速,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9.5%。分环节看,临床前阶段有望维持19.7%的年均复合增速,临床和生产外包阶段分别有望维持32.0%和32.5%的年均复合增速。凯莱英主营业务正好落在临床和商业化阶段的定制化研发外包,行业增速迅速,公司有望受益。

各阶段项目数量持续提升。公司通过持续承接各阶段临床创新药项目,形成了丰富的项目储备。从2017年至2019年,公司商业化阶段订单从26个上升至30个,临床阶段订单从113个上升至191个。商业化项目具有规模大、确定性强、抗周期等特点,尽管从行业规律上看,个别新药销售会因适应症、竞争环境等因素产生波动,但当公司服务药品数量足多、适应症足够分散后,商业化项目收入逐步成为公司收入增长的“放大器”和“稳定器”。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40元和4.35元,对应估值分别为72.92倍和57.03倍。公司是CDMO行业领先企业,行业景气度非常高,管理层行业经验丰富,各项指标领先同行对手,订单产能持续高增长。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药物开发阶段业务进展缓慢、订单完成进度不及预期、新药研发投入下降。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