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央妈突然出手,A股迎转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8 16:0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早盘震荡走弱,午后集体回升,市场氛围有所好转,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炒作延续分化,逾20股跌超9%,创业板赚钱效应爆棚,逾60股涨超10%,24只个股涨停。

第三代半导体及创业板低价股依旧是行情主线,低位股轮动补涨,且扩散至主板,云游戏、环保等题材表现强势,午后,煤炭、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走高带动指数回暖,个股上,天山生物再度封板,刺激市场短线情绪,

整体看,创业板低位股出现高低位切换迹象,需注意情绪高标可能出现的风险释放。

收盘,沪指涨0.72%,报收3316点;深成指涨0.07%,报收13293点;创业板指涨0.36%,报收2650点。

北向资金净流入63.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3.6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9.88亿元。

央妈突然出手,释放1000亿

人民银行8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2%。鉴于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近期,中长期资金利率持续上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方面,3个月期Shibor上行至2.676%,隔夜Shibor上行3.6个基点,7天Shibor昨日下行1.1个基点至2.2%,处于合理范围内。

Wind数据显示,9月9日将有大额利率债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自8月7日,央行已连续23个工作日进行逆回购操作,自8月7日至9月8日,央行逆回购累计操作量达2.53万亿元。

专家分析, 9月逆回购到期规模较大,中长期流动性到期方面,在银行体系中长期资金相对紧缺的当下有一定超额续作可能,但总量适度定调下MLF缺乏大规模增量的动力,或更多地体现为和再贷款搭配做到中长期流动性投放均衡。

预计在9月财政资金释放前,央行仍需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呵护资金面。

不过,考虑到下半年银行贷款增速可能稳中有降,加之当前货币政策更加注重在稳增长与防风险之间保持平衡,不搞大水漫灌,因此短期内降准落地的概率不大。

市场焦点,低价股继续飞

昨日创业板内部严重分化,短线资金抱团热炒低价股,权重股受挫。8日该局面有所收敛,收盘,涨幅逾10%的创业板61只股票中。有10只个股低于33只。

显然,创业板仍然是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

注册制给创业板注入了极大的活力,自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个股上市以来,涨跌幅上限的放开、两融机制优化带动交易活跃度的明显提升,其成交量节节攀升,交易额占全市场比重从注册制前的不足20%提升到今日上午的36.5%,已超越沪市主板成交。

9月8日创业板首批ST股双双低开,乐凯新材收跌9.15%,天龙光电跌4.1%。

根据创业板新《上市规则》,“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鉴于当前经营情况,两家公司触及其他风险警示(ST)的情形。

低价股继续起飞。

虽然创业板交投热情高涨,但近期创业板个股表现严重两极分化。高价权重股继续深度回调,低价小市值股则大幅飙升。

自8月24日以来,涨幅最大的20只个股中除沪光股份和派克新材外,其他全是创业板个股,其中天山生物、长方集团、海天防务、银邦股份、双林股份、豫金刚石6股翻倍。

天山生物无疑是创业板涨停扩板以来最牛个股。

8个交易日7个20%涨停,叠加之前3个10%涨停,12个交易日股价由5.83元上涨至34.25元。8日继续大涨18.59%,再度逼近涨停。

行情下半场获利难度大

经过上周五及本周一的连续下挫之后,沪指短线再度冲击3450点上方区域未果,股指快速回落,向下寻求新的支撑。沪指自7月13日开始的中期调整格局依然未变。

随着前期领涨热点的纷纷回落,市场避险情绪提升,整体涨幅不大。短期沪指或将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较大,创业板短期小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接下来,赚钱的难度加大,估值高高在上、能够下手的好公司少,前期获利的投资者卖出动力足,这和牛市上半场持股不动(躺赢)截然不同。

现在是泡沫股的风险释放期,但是说牛市结束缺乏证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