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9 14:0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生益科技(600183)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精于业、专于研 覆铜板龙头有望穿越周期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翔 日期:2020-09-09

国内覆铜板龙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生益科技历时三十余年积淀,升至全球硬质覆铜板基材领域第二,2019 年市占率达到12%。公司采用无实控人架构,通过充分的人才激励机制绑定核心管理层。公司盈利平稳,2019 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仅为39.8%。 ROE(加权)为19.7%,ROIC为16.4%。自上市以来,公司合计募集资金34.3 亿元,上市以来分红总金额达到60.6亿元,大幅超过上市融资金额,实现股东高分红回报。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8.1/22.4/25.7 亿元,对应EPS 为0.79/0.98/1.13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31.3/25.2/21.9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精于业:产品结构升级助力公司穿越周期

历史上的生益盈利呈现周期波动,未来通过高速高频覆铜板产品占比提升增强盈利能力。国内中低端FR-4 覆铜板产品产能过剩,过去公司盈利的波动性取决于自身的覆铜板与粘结片配套率、上游材料涨价、下游需求等三重因素。2018 年后,公司逐步从投资驱动走向研发驱动,研发费用接近友商的6 倍。在5G 建设背景下,流量增长推动基站及服务器新标准升级,从而拉动高速覆铜板需求激增,公司已在M4、高频碳氢覆铜板领域实现良好卡位,研发S9 系列产品对标业内龙头的领先产品。

2020H1 高频高速业务高速增长,占收入比例达到10%,未来公司持续增加高频高速产品占比,提振盈利能力,有望穿越周期。

立于信:优质管理基因孵化产业链,业务协同效应显著公司持股上游硅微粉材料企业联瑞新材(688300.SH),分拆上市后专注电子材料主业。控股子公司生益电子专注数通领域PCB 业务,定位国内第一梯队。生益电子在沉淀全球PCB 龙头厂商美维高端工艺制程的基础上,经过产能和产品结构的调整,经营效益亦有爬升,净利率由2015 年的3.1%爬升至2020H1 的15.7%。

风险提示:下游基站建设节奏放缓;IDC 建设速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疲软;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新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