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0 14:4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威海广泰(002111):业绩符合预期 军品订单增速加快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志杰 日期:2020-09-08

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扣非利润增长加快,降本增效,毛利率提升。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2 亿元,同比增长9.88%;实现归母净利润1.28 亿元,同比增长13.47%;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24 亿元,同比增长27.8%,业绩符合预期。2020H1 实现毛利率33.51%,同比变动4.98%,得益于公司内部降本增效; 其中销售费用率/ 管理费用率分别为6.72%/5.82%,同比变动-0.75/-0.41pct,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研发方面,2020H1 研发费用为6049 万元,同比增长38.28%,研发费用率为5.7%,同比变动1.17pct,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新增34 项专利,同时与中国航空研究院成立航空联合技术中心,全方位加强公司军用无人机技术研发能力。

坚持“双主业一军工”的发展战略,军工业务有望加速,新增订单为业绩提供稳定支撑。空港设备方面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63 亿元,同比增长3.09%,营收占比达到43.61%,实现毛利率42.26%,同比变动9.1pct。报告期内空港设备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电动化项目不断落地,国内市场签订天津机场、菏泽机场、长沙机场等七个千万以上的项目。空港业务有望随着航空业的逐步复苏迎来进一步发展;消防业务方面,公司消防车及装备业务实现营收4.34 亿元,同比增长29.65%,营收占比40.87%,实现毛利率22.89%,同比变动-0.4pct。子公司中卓时代在报告期内已获得4.11 亿元军用装备订单,标志着公司消防装备业务在军方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

报警业务领域,山鹰报警新增9 家地产公司入围、与10 家工程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大业绩实现力度。军工方面,2020H1 对军队实现的营收为2.45 亿元,同比增长1594.86%,公司在军工领域的布局优势逐渐体现。报告期内公司累积新签订单13.22 亿元,同比增长31.87%,其中军品订单为4.97 亿元。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26.1 亿元(其中已中标尚未签订合同金额3.95 亿元,军品订单9.8 亿元),大量订单为公司业绩提供稳定支撑。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双主业稳步向上军工业务大步迈进,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11 亿元、5.06 亿元、5.99 亿元, EPS 分别为1.08 元、1.33 元、1.57 元,对应 PE 为15 倍、12 倍、10 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民航业受其他交通方式冲击的风险、军品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海内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公共卫生事件加剧对航空业的冲击及招投标节奏放缓等等。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