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一则大消息,今日,A股跌惨了!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0 16:1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全天高开低走震荡下行,市场分化严重,个股普跌,创业板逾300股跌超10%,近50股跌停,亏钱效应爆棚,市场投机氛围进入冰点。

创业板低价股午后加速下挫,个股掀跌停潮,第三代半导体大跌,白酒、食品饮料、半导体、医药疫苗等近期大跌的权重板块反弹修复,大金融板块轮动拉升,午后,小金属、农业板块异动走强,个股上,前期题材妖股王府井、光启技术反抽。

整体看,市场结构性风险释放中,静待市场企稳,谨慎操作合理控制仓位。

收盘,沪指跌0.62%,报收3234点;深成指跌0.92%,报收12742点;创业板指跌1.60%,报收2483点。

北向资金净流入9.9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9.55亿,深股通净流入19.54亿。

监管层重拳出击

9月9日盘后,新华社罕见发声,痛批A股出现的“爆炒妖股”的现象。

新华社指出,近期“天山XX”“豫XX石”“长方XX”等少数流通市值小、价格低、基本面差的创业板股票,股价短期快速上涨,炒作现象突出,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新华社明确表示,此风绝不可长,监管部门该出手时就要出手。

对市场“不干预”的同时,监管一定会对市场乱象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交易所密集出手已经释放出了鲜明的信号。

受此影响,创业板今日全线暴跌,全日近50股跌停,超340只个股跌幅超10%、超550只个股跌幅超5%,仅约70只个股翻红,杀跌猛烈。

垃圾股最终还是崩了,本次游资操纵市场的手段隐秘,筹码集中更为分散,户均持股量骤降7达成,试图拿散户当做挡箭牌规避监管,不过无论手法如何变化,游资多数高杠杆的本质都无法消除。

天山生物再次停牌使大量高成本资金蹲禁闭,资金链有断裂风险,加之监管利刃极易引发妖股开盘后出现踩踏。

利用制度的空子妄想豪赌一把,但最终也付出了代价。

此外,低价股的疯狂炒作是市场投机性的充分体现,也是行情濒临尾声的一个特征。

大股东疯狂减持

创业板板暴涨之下,引发大股东清仓式减持。

昨晚,沪深两市共13家上市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涉及重要股东26名,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拟减持金额约72.58亿元。

其中亚光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太阳鸟控股、股东嘉兴锐联、股东天通控股、股东浩蓝瑞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浩蓝铁马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5.08%股份,拟减持金额约53.46亿元。

上述减持名单中除控股股东外,其他均清仓式减持。

亚光科技今日大幅低开近20%,并快速封死跌停板。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减持部分股份还处限售中,要到10月23日才解禁上市流通。

在股份还没解禁就急急忙忙公布减持计划,这在A股市场极其罕见。

另外,计划清仓式减持的还有普利制药,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83%。而天海防务、惠伦晶体、易尚展示等股重要股东拟减持金额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最后,说说行情

指数破位后,今日未能出现修复,中线走弱的概率变大。但短期而言,超卖技术需要修复,如果没有外因,可能下跌空间有限,上证指数在3200-3170一带,创业板指数在2500-2450一带具有较强支撑。

由于垃圾股退潮,创业板短期调整压力仍有待释放,主板有望短期过渡,但更多受消息刺激引发的题材机会,整体板块机会还有待时机。

当前市场环境下,当情绪处于退潮期,独立的个股行情或将增多。换言之,市场弱,好股有望凸显。只有市场认可的股票,后市才有望走出结构性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