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调整结束,下周迎大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1 16:0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逾2%,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个股普涨,近70股涨超10%,创业板逾10股涨停,市场情绪好转,赚钱效应回升。

风电板块早盘拉升,午后,注册制次新、光伏、无线充电、白酒等板块大涨,创业板低位股持续修复,医药疫苗、半导体板块继续反弹。

整体看,市场缩量反弹,回升幅度或受压制,可关注率先企稳的板块和启动的新题材。

截至收盘,沪指涨0.79%,报收3260点;深成指涨1.57%,报收12942点;创业板指涨2.16%,报收2536点。沪股通净流出10.82亿,深股通净流入23.73亿。

央视,建立做空机制

这场“低价股盛宴”值得重视。经过市场教育后,A股炒小、超差的恶习随着监管规范,已经渐渐消失。长期看,股价涨跌围绕企业盈利和公司价值来回波动;短期,作为市场润滑剂,游资的活跃度可以增加价格发现的效率。

但过分炒作必然会造成股价过分远离价值,短暂上涨后,必然是一地鸡毛。

天山生物的案例提醒我们,在加强上市公司监管以及投资者教育的同时,建立适度的做空机制,对冲市场风险,也是长牛慢牛的必要的技术条件。

A股的市场化改革一步步向深度推进,中国资本市场也将在改革完善中走向成熟。

融资客+外资趁机加仓

市场波动加大,北向资金、杠杆资金也开始减仓。截止11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40多亿,两融余额月内也下降了110多亿。不过,这期间仍有部分个股获得逆势加仓。

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同时获北上资金和融资客加仓股有上百只。

其中,北上资金加仓幅度超过0.2个百分点,且融资客加仓超过10%的个股仅有14只。从北上资金加仓幅度来看,索菲亚月内获加仓0.8%,江铃汽车、中远海发获加仓均超过0.5%;

从融资客加仓幅度来看,露笑科技最新融资余额超7亿,较8月底加仓54.13%,荣盛石化、索菲亚获加仓均超过30%。

荣盛石化三季报业绩预增,预告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97.94至225.03%;另外,获融资客加仓17.39%的江铃汽车三季报业绩也为预增,预计净利润增长1倍至1.5倍。

这14只个股中,正泰电器、昭衍新药、三棵树9月份以来大幅跑输大盘,露笑科技、大豪科技、中远海发、索菲亚等个股表现较佳。

A股,调整已接近尾声

当下,不必过度悲观,市场长期向好的概率很大。昨日市场大幅调整有多重因素刺激共振,当前货币政策虽然弹性减弱,但并没有完全退出宽松,流动性依然充足,经济同步指标持续好转,企业盈利拐点将至,A 股中长期向好的格局并未改变。

技术面来看,目前处于7月以来月线级别的调整,季度均线的向上趋势并未改变,向下支撑位在3100-3150点附近。

中长期坚定看好科技成长板块,关注可选消费的估值修复逻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