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深交所出手,又见大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6 14:4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全天弱势震荡,沪指表现较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近2800只个股下跌,涨逾10%个股不足40家,市场情绪表现低迷,赚钱效应较差。

板块上,短线资金主要集中超跌次新,龙头卡倍亿尾盘走出4连板,影视传媒、第三代半导体、光伏、数字货币等题材盘中活跃,疫苗股领跌,整体看,场内没有明显主线,题材散乱且轮动较快,市场内部结构并未调整结束。

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收3283点;深成指跌1.01%,报收13011点;创业板指跌1.55%,报收2554点。

北向资金净买入7.42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2.28亿,深股通净卖出14.86亿。

深交所发函,长春高新再暴跌

东北市值“一哥”长春高新近日股价颇多波折。

9月14日,因网上流传其子公司金赛药业相关调研纪要,长春高新股价跌停,次日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后又逐渐“回温”。

9月15日晚间,长春高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其结合金赛药业历史业绩情况,说明市场能否通过金赛药业业绩直接推断上市公司业绩的情况。同时,还要求上市公司说明金磊关于公司业绩相关言论是否属实。

受此影响,长春高新再度大跌,盘中一度跌超8%。

长春高新大跌和那份调研纪要不无关系,在金赛药业机构调研会议上,金磊发表了“其他城市营销模式内部还是有问题,三季度不好也有内部松懈的原因,7月同比下滑”。同时金磊透露关于两点关键信息:一是公司生长激素业务板块明年纯销增速目标从35%下调至25%;二是由于需要交税10亿元,其本人年底计划减持。

金赛药业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5.35亿元,实现净利润约11.29亿元。这为长春高新贡献了约65%的营收和86%的净利润。金磊是长春高新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1.51%,其中有限售条件的股份为4652万股。

2005年7月相对低点至今,长春高新股价涨了近300倍,到8月4日相对高点,最高涨幅近500倍。目前,长春高新市值不足1500亿元,相比高点缩水超500亿元,跌幅近30%。

A股疲软,逆势大涨股的特征

在白马股被抛弃的同时,次新股却悄然走强,特别是被是市场成为近端次新股的,即上市时间很短的次新股,尤其受到各方资金青睐。

原因不难解释,首先是超跌反弹。以卡倍亿为例,在上市前两天活跃度很高,第三个交易日开始便遭遇连续回调,从高点179元跌到这次启动前的60元,股价跌去近三分之二。

天阳科技、蓝盾光电、回盛股份走势也极为类似,均在前期股价经历过大幅下跌,从而具有一定反弹动能。

其次,游资参与助推股价走高。

另外,也有业绩因素。多只近端次新股近期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增预告。欧陆通公告预计2020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亿元至1.3亿元,同比上年上升28.34%至66.84%。根据卡倍亿公告,预计2020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0万元至3945万元,同比增长3.63%至12.01%。

随着部分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陆续披露,目前在低价股遭遇重挫、部分白马股筹码出现松动迹象的情况下,业绩预增的品种更有可能成为部分资金的避风港。

总之,当前市场有点高低切换的味道,超跌属性更容易受到资金青睐,卡倍亿带动创新股超跌方向走强。从近期资金选择来看,创业板+超跌+次新+题材,往往具有爆发力。题材过快切换,个股炒作持续性较差,加上指数处于区间顶,继续上冲,有可能会出现短期高点。

策略上,需要谨慎追涨,低吸在这种格局下更为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