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国家队突然出手,啥信号?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8 16:0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午后集体走高,沪指涨超2%,市场整体回暖,两市个股普涨,但涨幅超9%个股仅60余只,短线情绪表现一般。

深圳、新疆板块全天强势,军工、燃料电池、免税、数字货币等题材盘中拉升,题材概念表现散乱,午后,资金涌入主板,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全线爆发,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亦大幅走强。

整体看,主板低估值板块大涨,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指数强于情绪,关注板块能否走出持续性。

收盘,沪指涨2.07%,报收3338点;深成指涨1.77%,报收13245点;创业板指涨1.52%,报收2596点。沪股通净流入59.94亿,深股通净流入34.80亿。

消息面上,根据此前富时罗素公布的旗舰指数季度审议结果,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本次将总共新纳入150只中国A股,其中包括12只大盘A股,19只中盘A股,114只小盘A股和5只微盘A股。同时,本次调整有2只A股被剔除指数。

以上变动将于9月18日收盘后(9月21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国家大基金再度出手

又见减持,昨晚通富微电和汇顶科技发布大基金减持公告,通富微电被减持1153.7万股,减持比例1%;汇顶科技被减持279万股,减持比例0.61%,按计划减持还未结束,剩余0.39%的股份待减持。

这是大基金年内第三次减持汇顶科技。汇顶科技在2月份创下新高后,年内下跌19.82%。

通富微电近两个月股价也明显回调。此外,7月初遭大基金计划减持的太极实业、北斗星通,近期也调整明显。

对于大基金的密集减持,其实不必过分解读。

国家大基金的投资不在于股票收益,而在于帮助具有短板的科技公司参与国际竞争、进口替代,一旦实现目的,大基金就将转而寻求其他存在短板的公司。

大基金2014年9月成立,2019年一期投资完毕,累计投资项目在70个左右。一期的投资期限一般为5-10年,首批投资者已经到了5年,所以大基金从去年年底开始对相关股票进行减持。

不过,大基金的减持对相关标的股价还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板块因此也受到了拖累。

目前,国家大基金二期已于2019年10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041.5亿,市场预期二期将撬动更多社会资金参与投资。上半年,二期已完成了对紫光展锐和中芯南方两个项目的投资,投资额分别为1.89亿元和15亿美元。

万亿金融巨头悄然启动

大盘蓝筹股近期表现出两级分化的行情,包括贵州茅台、海天味业等前期大幅上涨的消费医药大面积回调,而以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金融蓝筹股表现抗跌,更是获得资金大手笔吸筹。

以中国平安为例,近10个交易日获主力买入逾51亿。需要指出是,8月末至9月初,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均为净流出,从8月24日至9月4日合计净流出54亿元。

资金推动下,中国平安股价明显上涨,自9月7日以来累计涨幅达9.52%。

除中国平安以外,美的集团、海康威视、宁波银行等股也获主力大手笔买入。与大幅回调的龙头股相比,近期获主力资金吸筹股特征也相对明显:估值低,大盘蓝筹且前期股价表现一般。

根据Choi ce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申万28个行业中,除了采掘板块以15.61%的跌幅垫底之外,倒数第二的就是银行板块,年内跌幅为9.20%。

而同属金融板块的证券和保险分别录得15.35%和3.40%的正收益。

有观点认为,四季度将是保险股上涨具有相对确定性的时点,届时股价上涨的理由将从资产端拉动转向负债端拉动,继续看好低估值保险股的投资机会。

最后,展望下行情

A股的历史性转折点已经出现。未来,随着居民资金持续加配权益,且配置方式由居民直接持股向通过基金、理财等途径间接持股转变,市场将迎来源源不断的机构增量资金。A股机构化进程加速,方向上,科技+消费中长期仍是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