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这件事,或成大牛市发动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23 16:4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小指数分化,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10%以上个股逾60只,市场情绪明显回暖。

以次新为代表的小盘股表现活跃,疫苗相关个股反弹,第三代半导体、深圳、稀土等板块有所表现,午后,光刻胶概念受消息刺激大涨,光伏概念走高,个股上,正川股份、沈阳化工等超跌强势股反弹,市场仍处于反弹周期。

整体看,板块个股轮动反弹,需关注市场量能变化、板块持续性及新热点的出现。

收盘,沪指涨0.18%,报收3280点;深成指涨0.67%,报收13110点;创业板指涨1.74%,报收2599点。

这件事或成牛市发动机

2020年是“十三五”时期的最后一年,惯例国内需要完成中央和地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具体将在2021年“两会”上审议通过,然后正式启动“十四五”发展。

中信证券预计,全市场注册制与中概股回归或是“十四五”期间的关键增量改革。

全市场注册制或可在2021年推行,并购重组和再融资此前已优化,减持和退市也有望在2020年改革,预计“十四五”期间直接融资占比将有明显提高。特别是科技类行业的融资将有大幅提升。

申万宏源认为,历次五年规划分为:

1、预期发酵(前一年两会前);2、制定(两会-全会);3、颁布预期(全会-两会颁布);4、规划实施初期(两会后半年)。

在2000年之后的五年规划的起草过程中,资本市场走出过两次最大的牛市。

以史为鉴,(2009-2011)十二五规划制定、颁布预期发酵前,创业板指数涨幅领先于沪深300,政策颁布之后,行业轮动开始转向周期行业。

从行业比较角度通过测算历次公募重仓股配置系数,可以发现从十一五规划开始,五年规划中的“成长股”分别为周期->消费->科技。

大家可顺着这个方向,重点思考下。

十年十倍股的机会

近期,以海天味业为代表的多只大牛股纷纷下跌,但从基本面来看,这类股中报净利均实现增长,且获得众多机构上调目标价。

以贵州茅台为例,7月份获得近20家机构上调目标价。国泰君安、中金公司两大券商将该股目标价上调至2109元。

隆基股份获得10多家机构上调目标价。

东吴证券目标价相对较高,为79.75元,对应2021年市盈率为25倍,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2年业绩为:85.67亿元、120.31亿元、153.07亿元。

此外,中国中免、安井食品等个股也获得10多家机构上调目标价,格力电器、海天味业、东方财富等个股获得多家机构上调目标价。

随着股价的调整,部分个股上涨空间重新变得可观。比如闻泰科技,最新价120.13元,机构一致目标价近180元,空间接近50%。此外,牧原股份、中际旭创、易华录、药石科技等个股上涨空间超40%,三七互娱、浪潮信息、亿纬锂能等个股上涨空间超30%。

从历史经验来看,对于这类长线大牛股而言,短暂的调整往往是一个较好的机会。

长假前宜按兵不动

距离国庆中秋长假还有段时间,市场经历大涨后的调整还在持续中,多空在此夹缝时间内展开猛烈交锋概率下降,剩余的5个交易日将持续有限度的拉锯格局,为四季度进行铺垫和准备,同时也可绕过国庆长假的非常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