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外资午后狂卖,又出“黑天鹅”?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24 15:5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美股隔夜大跌影响,三大指数低开低走,两市个股仅300余股上涨,跌逾9%个股超50只,北向资金流出逾百亿,市场情绪陷入冰点。

昨日大涨题材集体下跌,农业、注册制次新股逆势拉升,数字货币小幅异动,午后,前期超跌强势股英特集团直线封板,带动正川股份、海汽集团等个股继续反弹,豫金刚石尾盘触及跌停,挫伤市场短线人气。

整体看,市场节前效应明显,资金呈观望态势,题材全线萎靡。

收盘,沪指跌1.72%,报收3223点;深成指跌2.24%,报收12816点;创业板指跌2.46%,报收2535点。

沪股通净流出58.89亿,深股通净流出62.80亿。

美联储警报,美股又崩了

标普500指数隔夜大跌2.37%,创9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是过去六个交易日中第五次下跌。这让该指数较8月创出的历史高点回调逾9%。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较8月高点回调幅度达12%。道指下跌1.92%,较近期高点回调近7%。

美联储多位官员集体喊话,警告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

美国司法部也出手,提出议案要加强科技公司对平台内容的责任,科技股被带崩了,谷歌跌超3%,市值蒸发超2300亿人民币。

美联储埃文斯认为,松懈的财政支持将阻碍经济复苏。

埃文斯表示,乐观估计2021年底的失业率为5.5%;预计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届时通胀率将达到2%,之后会超过2%。

除了美联储外,疫情因素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一旦二次疫情导致经济再度封锁,无论是美国经济还是股市都会遭到冲击。目前,欧洲二次疫情已经在发酵,英国称或再次“封锁”六个月。

这种行为,对经济的破坏力有目共睹。

按照摩根大通的总结,每次疫情爆发都伴随了美股调整:

第一轮爆发主要集中在东北部,期间美股经历了三月的大幅调整和四月初的急速反弹。五月初第二轮主要在中西部和中大西洋地区,期间标普500指数出现数周的调整。最近的一次爆发是六月在南部和西部,美国股指也随之走低。

A股跟跌不跟涨的“脾气”,小心为好。

砸出来的机会,优质次新股

本周,康泰医学连续两天20%涨停,近9天股价翻一倍多。

9月份上市的新股表现较弱,瑞联新材、凯赛生物等科创板股票首日涨幅不足30%,上海沿浦和众望布艺仅在上市第一天涨停。新股上市表现不佳,给市场留下了机会,尤其是在近日新股IPO速度减缓的情况下。

深次新股指数从近期低点1151.64点回升至最新的1238.75点,回暖趋势较为明显。

卡倍亿和康泰医学两只个股9月11日以来涨幅翻倍。其中,康泰医学连续两天20%涨停,康泰医学在上市首日创造了一天涨29倍的神话。

部分优质的次新股因为行情原因,或许会形成一个阶段性低点,未来跑赢大盘的概率较高。

据统计, 24日以来上市次新股中,合计共有31只属于热点题材。这其中,前三季度净利预增幅度最大的是圣湘生物,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7.29亿元。

此外,奕瑞科技、稳健医疗、思瑞浦等个股前三季度净利预增幅度均有望超过3倍,豪悦护理、福昕软件、固德威等个股三季报预增均超过100%。

而在机构关注的个股中,安克创新最受欢迎,合计有9家机构评级,另外,福昕软件、稳健医疗、豪悦护理、圣湘生物等个股均有两家以上机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