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申通再受阿里增持,注重科技赋能,未来大有增持空间!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25 16:3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日晚间申通快递股权发生变动,股东德殷德润分立成新公司1、2,阿里网络购买新设公司1的41.4%的股权,相当于增持申通快递10.35的股份,相当于间接持有申通快递25%股份。

阿里拥有申通快递大比例股份说明还是十分看好申通快递的,按道理来说这则消息出来之后申通快递的股价应该上涨,前两日却连续下跌,市场对于这一利好消息反应一般。

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申通快递上半年业绩不佳的缘故(申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6亿元,同比降低6.21%;实现归母净利润7067.78万元,同比下降91.51%),整体落后于行业增速,导致市场份额下降。对此申通快递给出解释是市场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和营业成本上升、销售费用增长。

当然,业绩不佳并未让申通快递就此消沉。

这次阿里增持以及十四五规划提到推进智能物流的政策,都让申通快递更看重科技赋能,以期借助阿里和财年体系实现业务创新,恢复业绩。

目前仅是今年上半年申通快递在转运中心建设和推动自动化升级上的投入就超过6亿元。

此外,申通快递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双11”,已经将位于上海青浦的上海智慧物流园示范基地投入试运营,引入了目前物流行业主流的自动化系统,据了解,该基地投入使用后能让上海地区快递效率提升至少20%,华东地区快递时效提升至少2小时。

同时申通快递将线上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支撑10亿级数据量成本降低50%,整体成本下降将近2亿元。

除了目前对云架构的升级之外,申通快递也期望获得更多技术领先,跑赢行业。

未来三年,申通快递计划还将投入10亿元建设智慧运营技术平台。对于已经研发的管家系产品也将进行更新换代,提高时效性、服务质量、经营能力等,提升网点服务效率,节省人力资源。

这次阿里增持申通快递既带给了申通快递资金支持,更带来了物流创新技术,深化了整个快递行业的合作,让申通快递一系列准备落到实处,目前申通快递市值237亿元,若申通快递经营起色,维持2020-2022年7.57、10.19 与13.42 亿的盈利预测,市值还将进一步上涨。

随着现在整个快递行业的竞争加剧,申通快递也因为上半年业绩不佳承压巨大,但在阿里网络增持之后或许会迎来经营拐点,长期来看申通快递仍有很大增持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