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批量跌停!啥情况,A股面临重大转折?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3 16:1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午后逐步反弹,创业板指涨超2%,白酒、银行板块拉升,带动上证50指数涨超1%,沪指成功翻红。沪深两市缩量明显,成交额不足8900亿元。

教育股全天强势,新能源车、光伏、锂电等板块反弹,半导体等科技方向也有所拉升。油气、天然气、煤炭、电力等资源板块大跌,个股批量跌停。

截止收盘,沪指涨0.42%,深成指涨1.54%,创业板指涨2.29%。此外,今日受台风影响,港股休市。

消费股“王者”归来

今日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

白酒板块中,贵州茅台重新站上1900元,水井坊一度涨停,泸州老窖涨近6%,五粮液涨超4%;乳业板块中,李子园、妙可蓝多封涨停。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消费类基金经理近期可谓动作频频。

近日,东鹏饮料披露了9月份的机构调研记录,在其参与调研的名单中,出现了张坤、付浩、王元春、武阳、林高榜等多位易方达基金经理的名字,与此同时,广发基金的傅友兴、吴兴武等明星基金经理也现身其中。

除东鹏饮料外,9月以来,消费股正逐渐回归投资者视野,机构已经开始密集调研消费股。数据显示,倍轻松、帅丰电器、周大生、伟星股份等13只消费股均迎来了超50家机构调研。

那么大消费真的会再现辉煌,成为市场四季度的主线吗?

从机构观点来看,公募基金普遍认为,过去几年消费板块的整体趋势性行情较难重现,但可选消费、新兴消费等方向存在众多投资机会。

周期股出现跌停潮

而在消费股重回强势之际,周期股几大板块今日继续调整。煤炭、石油、化工等周期板块继续调整,板块内出现大量各个跌停。其中煤炭板块更是出现跌停潮。恒源煤电、上海能源、昊华能源、靖远煤电等多只个股跌停或者逼近跌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煤炭期货价格已经多日上涨。

在刚刚过去的8月、9月,焦煤期货价格分别大涨16.04%和33.76%;焦炭期货价格分别大涨13.06%和12.41%;动力煤期货大涨4.46%和59.82%。

进入10月,煤炭三兄弟的涨势持续。尤其是动力煤期货,港口现货价格已经突破2000元大关,10月11日和10月12日,动力煤期货连续两日涨停板。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疑惑为什么煤炭期货在大涨,煤炭公司的股票却在大跌呢?

首先,对于一些煤电公司而言,上游煤炭涨价,会挤压企业的利润空间。其次,对煤炭公司来说,目前煤炭供应在大幅增长。

为加快推进保供稳价工作,主产地相继发布增产、保供相关文件。其中,内蒙古地区72处煤矿核增产能9835万吨;榆林市下达2662万吨长协保供任务;山西省1-8月已完成全年产量的煤矿,四季度可以正常组织生产,同时省内98座煤矿核增产能。

此外,我们国家动力煤现在分为两种,一种是长协煤,主要是电厂和煤炭企业签约,另外一种就是市场煤。长协煤多了,市场煤自然就少,而期货是和市场煤挂钩的。

信达证券认为,因煤矿生产受制安监、环保及自身条件,实际效果或有明显折扣,且增产保供多为发电供热长协煤,市场煤供应或将因此继续收窄,煤价有望维持高位震荡。

A股后市展望

今天市场上演探底回升的好戏。上午,煤炭、电力以及石油天然气等大跌,盘中还迎来跌停潮,两市也纷纷走低,一度低迷。而午后,在证券、银行以及白酒、医药等板块的带领下,指数快速拉升翻红,并连续走高。

在这其中消费类出力最多,但需要注意的是,今天A股的大反转有几个明显的变化:一个是拉升指数的不是单一的品种;另一方面,市场仍是结构性分化行情,并没有出现普涨以及集体性的反弹行情。

这或许说明,在当前成交量萎缩的时刻,市场出现大行情的概率比较低,所以分化行情或还将延续。

至于后市,国海证券表示重点关注央行的应对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变化,收缩战线,先防御,等稳增长信号明确之后再考虑进攻。配置方面,10月应从相对收益角度考虑配置机会,绝对收益难度加大,考虑超跌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消费和金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