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21第三届亚洲保险科技大会暨金革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圆满落幕|栖观资讯

证券之星 作者:大仙儿 2021-10-26 10:5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栖观资讯和飞羽商务主办的“2021第三届亚洲保险科技大会暨金革奖颁奖典礼”于2021年10月21日在北京渔阳饭店三楼金色世纪会议厅隆重举行。现场嘉宾为来自保险公司、保险科技公司、保险经纪商、医疗服务商、咨询机构等机构约200余位高管。特别感谢本次活动的支持机构《The Digital Insurer数险家》、《International Insurance Society国际保险学会》、《USCIPA美中促进保险协会》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此次大会还得到《声扬科技》、《竹间智能》、《酷学院》、《追一科技》、《跬智信息》、《百保科技》、《工保科技》的赞助支持以及合作伙伴《安国保险经纪》、《鼎立保险经纪》、《熠智科技》的鼎力支持。

本次大会嘉宾阵容强大,注重学习与交流,以“科技创新,星耀四海”为主题,共同探讨“疫情后时代,保险业心态如何重新定位、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方案、如何推陈出新、保险中台如何提升保险公司综合能力、人工智能如何助燃保险科技变革创新、开启保险科技4.0时代、运营技术颠覆传统营销渠道、增强医疗、保险、患者共享数据隐私保护等热点话题;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管理咨询合伙人方骥先生在话题为“保险产品的数字化优化和创新”的开幕致词中提到,保险的本质应该是对风险的保障和管理,最近几年保险科技在保险企业投资中投资占比最高的三个领域分别是理赔、保单管理、营销。而对于未来趋势的判断,方总认为对于保障、理赔和保险核心内容的回归是大势所趋,AI、RPA等保险科技技术将更多地支持保险中风险管理,支持保险中对于不同领域产品部分的创新,保险产品的创新会连接到现在的生态当中去,以及保险产品的各个渠道中间去。

泰康保险集团,泰康人工智能研究院实验室负责人李驰则为大家带来了“长寿时代,科技助力构建“支付+服务”闭环”的精彩分享。李总在关于长寿时代健康险的数据和发展、泰康研究院经验的分享以及对数字化的理解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李总提到在长寿时代下,人口红利消失、保险产品同质化严重带来整个保险行业收入在降低,成本在增加,业务的盈利越来越困难,而破局的关键就是保险+服务的模式,保险与医养结合,以客户为中心,给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李总继而分享了泰康人工智能技术在整个健康险数字化的实战经验:人脸识别、医疗数据采集、智能核保平台、家庭医生+线上线下医疗机构、管理式健康干预。在数字化的理解中,李总认为数据和风控是两大核心,可靠的数据获取和机器流程是实现数字化的关键。

声扬科技副总裁兼科技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王泽延先生的演讲话题为:“激活语音数据价值,构建保险数字化创新”。王总介绍声扬科技是一家领先的语音交互智能分析平台与新型知识服务提供商,主要致力于智能语音分析全栈式技术研发与应用,现已被应用到众多领域中,包括金融、保险、公安等领域的头部企业及机构中,并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赞许与肯定。其中,声扬科技的智能语音分析产品及解决方案与保险行业也很有渊源,在数字经济时代,保险行业面临着保险理赔风险难以管控、核赔难度大、内部欺诈防不胜防、人员培训管理流动大等挑战;声扬科技经过多年的智能语音分析研发与应用,构建了智能语音服务闭环,针对保险应用场景,打造全流程服务,其中VoiceDNA语音反欺诈平台可为客户提供监控预警、智能入库、风险管理、欺诈挖掘等系统功能,实现风险防控和客户体验“双提升”。VoiceDNA Pro语音交互分析平台提供智能预防欺诈、智能质检与辅助、智能营销业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降低运营成本和风险,提高服务规范性、员工能力、客户满意度和营销转化率。TrainingMaster智能培训大师让员工在高仿真业务环境中进行语音对话实训、提升员工话术熟练度、灵活应对度、业务规范度等综合能力。声扬科技未来将持续深耕金融和保险行业,为行业客户带来更多有益的价值,致力于与行业内伙伴共同努力,将AI创新科技融入到业务当中去,帮助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酷学院数字化信息研究院总监沙蒙先生为参会嘉宾带来演讲话题为“打造业培一体数字化学习新场景—助力制造企业组织能力持续提升”的内容分享。沙总监带来了酷学院科技在保险行业的传统化的需要的思考和实践案例。沙总监介绍酷学院向客户们提供整体数字化的转型,包括说整体完善的培训全景、培训体系的搭建,咨询、微咨询和顾问的服务。酷学院是基于业务+培训的一体化的理念来服务的,底座来说,是使用酷学院科技的产品,来实现数字化的合作,酷学院继承了很多AI的知识图谱、AI的智能陪练,以及学院的分析等等功能。在存量的经济发展模式下、数字化转型可以改变重人力、高成本的情况,酷学院的远程直播、AI陪练、线上精品课程致力于为企业数字化学习的“五化”服务:培训管理的数字化,项目运营的数字化,内容的数字化,学员数字化,结果数字化。酷学院希望与保险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搭建标准化数字化平台,以及进行人才的培养,最终形成一个数字生态化的一个完善的体系。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副总经理卫新江先生则从平台化:保险公司数字化的升级版给与会嘉宾带来分享。卫总认为数字化的未来是平台化,卫总在四个方面展开了分享:平台型组织的特点、案例分享,保险公司特别适合平台化、前景和展望。平台型组织关键是用数字化的技术,将公司的专业资源,集聚资源的优势和小公司敏捷应变的灵活优势进行继承开放组织,保险行业很多细分供应商共同成立了平台型组织。科技赋能,科技输出,科技再造可能是带着行业最好的意义,科技再造组织可能是给保险行业最大的贡献。

竹间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总监尤辉先生的演讲主题为"认知智能—保险行业私域流量运营的引擎"。尤总监分享了人工智能领域至为重要的认知智能技术如何助保险企业运营好自己的私域流量。竹间智能总部位于上海,聚焦的方向是自然语言处理和情感计算,既重视情感交互,也重视数据分析。尤总监指出,在保险公司的营销和服务过程中,若能出色地完成私域流量运营,可以产生裂变效果。这其中很多功能的实现,都有赖于认知智能。竹间智能主打的是基于知识工程的增强型认知智能。整个私域流量的运营,从引流开始,首先自动触达存量客户,继而清洗筛选线索,再对客户进行分群,基于特征挖掘,实现精准营销,且7x24小时响应,从而提升转换率。十分关键的是,在认知智能的推动下,企业可以有效地沉淀及管理业务知识,将传统的系统升级成智能化系统。

Kyligence 高级大数据解决方案架构师、资深大数据领域专家佘磊在《多维分析之保险精细化运营》主题演讲中提到,大数据时代下保险行业的数据有种类多、分布散等特点,需要有统一的服务层将此类数据进行整合,才能在此基础上进行有效的数据处理,发挥这种无形资产的价值。Kyligence 构建统一数据服务平台,能够提供统一指标口径、统一语义标准、统一数据服务,为多维分析奠定基础。

这三种能力赋予了Kyligence 在大数据之上的全场景多维分析中如下优势:

- 屏蔽底层不同引擎的组件技术,用户无需关注数据存储的位置细节;

- 统一数据出口,满足对数据聚合查询、明细查询、灵活查询的场景需求;

- 智能查询下压,根据不同业务场景的查询需求,智能路由到最合适的执行引擎。

同时,Kyligence 还具备基于 AI 的智能化多维分析能力:通过内置 AI 增强分析算法,提供自动化建模能力;根据用户查询习惯和历史查询行为能够智能优化数据模型;后台数据加速过程对业务人员透明,持续提升数据分析体验。

Kyligence 已经服务了保险、银行、基金等行业的多位客户,致力于助力保险行业客户进行精细化运营,借助于新的技术和平台,把数据转化为有价值的资产,打造智能数据服务和管理平台,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自众安保险的技术中心副总经理金明先生在下午第一场主题演讲中为嘉宾们带来"业务科技融合,新基建加速保险数字化"的内容分享。金总站在保险公司的角度讲解了怎么看待转型和科技的力量。金总提到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然而保险公司需要考虑到底是保险加科技还是科技赋能保险而不是一味的采购外部供应商的系统,由于业务增长、业务和科技的融合和协作、科技本身的效能和质量提升,保险公司需要全新的数字化时代的方法论和基因思路。后疫情时代,众安在短视频营销等流量营销方式方面有很大的进步,同时技术基建也很牢固,通过一套行之有效管理理念和方法,众安保险才能有效的去驱动业务和科技融合,把科技基建能力真正的用到实处,众安保险也希望携手行业内伙伴,把保险业务的数字化转型走向更高的一步。

阳光保险集团科技中心/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部项目管理处处长李亚楠女士的发言主题是“深耕应用场景,AI赋能保险”。李总主要从保险科技应用到业务这个角度展开了演讲:第一是销售层面,第二是客户服务,第三是运营。在销售层面,销售新人占比高,业务不够熟练、微信成为私域流量转化的重要阵地、电话销售管理相对落后;在客户服务这块,客户服务主要依赖于大量的人力,人力的投入直接影响了成本的投入和目前比较低的效率;在运营层面,核保流程复杂繁琐、提交理赔材料繁多是硬伤。针对这些问题,阳光保险在AI赋能销售、营销培训、培训机器人等方面的投入产生了很好的效果,销售人员的培训和考核也在科技赋能下更高效,阳光保险希望在AI应用方面的经验可以与同行一起沟通交流学习。

泰康在线互联网开发部总经理王海林先生为嘉宾们带来“数字化开启保险科技4.0”的内容分享。王总提到整个互联网大数据,已经很快加速了保险科技的兴起和发展。从保险销售模式上,整个保险销售也经历了货架的自营模式,生态场景模式,三方平台经营模式,以及流量变现模式。基于数字化的营销能力,泰康在线在以下几个板块的能力方面实力雄厚:数字整合的能力,多年触达的能力,精细化运营的能力,服务能力和数字迭代的闭环能力。王总最后提到数字化不是让IT建一两个项目、一两个系统就实现的,整个数字化是公司的战略,也是公司前中后台的协同。

深圳追一科技有限公司AI解决方案专家李松先生为嘉宾们带来的主题分享是"AI数字员工,赋能保险行业服务与营销"。李总介绍追一科技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探索以及落地,帮助企业实现员工的替代和赋能。金融行业是追一科技重点关注的行业,阳光保险、泰康在线,人保、泰保、友邦也都是自己的客户,通过追一技术的落地,银行和保险企业释放了大量的人力成本。基于公司的框架、算法、模型,追一科技打造了一系列的AI数字员工产品包括AI机器人和语音机器人,都能够和客户交付,并且实现营销,在企业内部,对员工进行赋能,和员工进行协同,帮助员工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和营销转化。李总最后总结道追一能够为保险行业客户提供一揽子的服务方案,保障企业整体智能化建设的升级,为企业智能化提供持续的支撑。

华农保险科创中心财务再保负责人韩授印先生作为压轴嘉宾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华农保险数字化转型”的内容分享。韩总介绍华农保险主要有三个业务板块:车险、农险、健康险和财产险。虽然华农保险规模较小,但是在2019年注入了互联网基因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保费激增的同时,成本在降低,当然华农保险也面临着亏损、品牌认知度低、规模小限制发展、业务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华农保险通过引入互联网的运营模式良好的解决了一些问题:以客户第一,激情创业,结果导向,以人为本,拥抱变化,久而久之,有良好高效的团队,轻资产,高效率已经成为华农保险的特色,华农保险做了一个最有价值的东西,就是沉淀了传统的保险公司向这种智能化、互联网化转型的商业模式和商业价值,这种模式和价值,可以复用在相同类型的保险公司做数字化转型。

“金革奖”—— 企业创新是赋予资源一种新的能力,激励企业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客户价值,在极具变革互联网时代下,改革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也是推动企业进步行之有效的途径;

获奖机构:

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最佳保险公司科技贡献奖)

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最佳保险公司科技贡献奖)

阳光保险集团(2021最佳保险人工智能创新奖)

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1最佳保险科技风控管理创新奖、2021最佳保险公司数字化转型先锋奖)

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21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

北京人寿(2021最佳保险科技新锐奖、2021最佳创新科技平台奖)

酷渲(北京)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度最具商业价值保险培训贡献奖)

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2021最佳保险科技大数据反欺诈贡献奖、2021最佳创新科技平台奖)

竹间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021最佳保险人工智能创新奖、2021 最佳保险科技 IT 解决方案提供商)

工保科技(浙江)有限公司(2021 最佳保险科技 IT 解决方案提供商)

上海跬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21 最佳保险科技 IT 解决方案提供商、2021最佳创新科技平台奖)

北京熠智科技有限公司(2021最佳隐私计算解决方案服务商)

北京鼎立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最佳中介保险品牌)

上海安国保险经纪有限公司(2021年度最受信赖保险中介服务奖)

深圳追一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度最值得信赖智能保险科技领导者)

北京百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21保险科技赋能杰出应用奖)

证券之星(2021最佳创新科技平台奖)

保险之家(2021年度最佳中介保险品牌)

等等……

(文章来源:栖观资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