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聚焦革新与未来 | 2021观点商业年会上海闭幕

证券之星 2021-11-03 15:0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资管、运营、创新、REITs、数字化……这是当下商业地产很难回避的几个关键词,也是2021观点商业年会上被提及最多的领域。

11月2日,第九届观点商业年会自2018年短暂离开香港后,连续第三年在上海召开。

2013年从广州起步,再到深圳、香港、上海,观点商业年会九年来已经走遍除北京之外的中国大部分超一线城市;而这些城市,也是中国商业地产发展最成熟、最领先的城市,可以说引领了中国商业变革的风向。

过去一两年,谈及商业地产,“疫情”无疑是排在第一位的关键词,也是这两年观点商业年会的关键词。

在2020年11月时,疫情下首次召开的观点商业年会,参会嘉宾多数担忧于疫情影响、聚焦于疫后重生。

时隔一年之后的2021观点商业年会,参加嘉宾虽然仍不可避免地认为疫情影响严重,但更多的已经关注于“商业的革新”,以及着眼于“未来的机会”。

革新的未来

11月2日下午大会议程上,连续第九年参加观点商业年会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发表了题为《数字浪潮中的商业地产》的演讲。

“数字经济发展之快,辐射之广,是我们之前所没有想到的,但实际现在已经到来了。”蔡云在演讲中表示,市场倒逼了商业地产的革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发表演讲

自从“互联网电商”成为第一届观点商业年会关键词以来,这个趋势从未发生改变,如今线上线下的融合早已深入人心。

对于未来商业可能的变化和机会,中海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安琪认为,商业市场一方面专业度提高,同时一定会更加的百花齐放、更加的精彩。

“商业地产的社会化分工会越来越清晰,集中度会越来越高。”唐安琪指,无论从本身的资金实力、运营能力还是未来的退出渠道来说,都会要求更加专业、更加沉淀的社会积累。

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对商业也好,或者对体验的空间也好,导致迭代周期会非常短。

主题讨论会:未来机会

主持嘉宾:蔡云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对话嘉宾:王伟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

杨钦富 凯德投资(中国)商业管理副首席执行官

唐安琪 中海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颂明光大嘉宝副总裁、光大安石首席运营官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王伟分析指出,疫情让消费更加倾向于社区化,带给后发的地产公司一些做商业的优势,就是街区和社区商业会发展起来。

凯德投资(中国)商业管理副首席执行官杨钦富也认为,疫情对商业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但也是一个机会。而商业运营者和管理者,一方面要用脑筋,另一方面也要动人心,才能把商业做好。

光大嘉宝副总裁、光大安石首席运营官周颂明从资管的角度,指出“对未来要看得比较清楚”。

“商业要做的话,一定要从战略角度考虑,一定要做规模。”周颂明指出,不做规模,不掌控资源,实际上就没有影响力。而且还要考虑退出,除非一直经营,不然退出是比较难的。

除此之外,招商商管总经理袁嘉骅和嘉里建设集团、北京嘉里中心总经理卢书成也在年会上发表了演讲,分别介绍了招商的资管模式,以及嘉里的创新方法论。

下午年会安排了三场主题讨论,分别就行业革新、商业应变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主题讨论会:革新行业

主持嘉宾:黎振伟 世联行首席技术官

对话嘉宾:吴镝 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区海晶 越秀房托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

黄湧 领展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内地营运总监

李琤洁 复星集团联席首席发展官、复星星选总裁、复星蜂巢高级副总裁

李想 绿地金融控股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业务部总裁

李黎 万达院线副总经理兼发展中心总经理

主题讨论会:商业应变

主持嘉宾:陆屹 昆明冠江集团副总裁、冠江商业集团总裁、公园1903项目总经理

对话嘉宾:徐秉璸 复星旅文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ClubMed CEO

杨斌 百联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先 奥特莱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敖洋 方圆商管集团总经理

朱莉莉 花样年商旅文副总裁

董骏 上坤集团商用资产事业部副总经理兼融信上坤中心总经理

倪敏 东渡国际集团商业管理事业部总经理

资管、新经济与REITs

11月2日上午,2021观点商业年会以“资管时代的存量新途”为议题的主题峰会率先开启。

存量运营与资管、REITs是当下商业地产热议的话题,特别是在资本更多关注于大资管和新经济、公募REITs试点不断推进的当下环境。

在上午第一场主题讨论会上,锦和集团董事长郁敏珺表示,现在资本看好数据中心和物流等新经济,但是“最终资产还是看运营能力,能不能真正提升价值,或者现金流能不能提升,这是永远不变的原则。谁会玩,才是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合生不动产基金中心董事总经理邬伯特也指,传统的商业最近是被新经济弄得有点灰头土脸的感觉,但商业存量仍然有很大的机会。

“这个浪潮不是第一次出现,也不是最后一次,我们怎么把握这个浪潮?”邬伯特指出,传统的办公和商业也可以为他们提供服务。

主题讨论会:资产投融窗口

主持嘉宾:卢锋 中信资本房地产部董事总经理

对话嘉宾:郁敏珺 锦和集团董事长

邬伯特 合生不动产基金中心董事总经理

杨稷 窝趣创始人&副总裁

张雅寒 岩合资本创始合伙人、CEO

庞晓云 凯保商发CEO

中信资本房地产部董事总经理卢锋,窝趣创始人、副总裁杨稷,岩合资本创始合伙人、CEO张雅寒,凯保商发CEO庞晓云等嘉宾亦就“存量时代的资产投融窗口”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以及经验之谈。

随后进行的第二场主题讨论会中,资管与REITs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燕鸟资本创始人、CEO叶剑生,财团法人日本不动产研究所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林述斌,朗诗青杉资本副总经理兼基金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方旭东,世联行集团资管顾问线总经理孙波等嘉宾,围绕资管、REITs等议题展开了一场深入的对话。

主题讨论会:资管价值长路

主持嘉宾:张菲澳 CFA MRICS 平安信托海外REITs业务负责人

对话嘉宾:叶剑生 燕鸟资本创始人、CEO

林述斌 财团法人日本不动产研究所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方旭东 朗诗青杉资本副总经理兼基金管理部董事总经理

孙波 世联行集团资管顾问线总经理

在主题演讲环节,远洋资本副总经理、资产管理业务总经理陈阳从“租售并举”政策出发,分析新市民住房突出问题及保障租赁住房市场可持续发展。

远洋资本副总经理、资产管理业务总经理陈阳发表演讲

朗诗青杉资本副总经理兼基金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方旭东介绍了青杉资本的城市更新与商业实务;而IWG集团中国区总裁胡懋从灵活办公引领办公变革的角度,介绍了IWG在新时期的策略与应对;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总裁江沁园则从停车产业的视角,阐述了在数字化和金融化方面的探索。

晚间,一年一度的商业荣耀之夜如期上演,观点指数发布“表现力指数·2021年度商业地产表现”,盘点并表彰2021中国最具代表性、指标意义的商业项目、企业、品牌和团队。

(文章来源:观点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