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沸腾了!“巨大利好”突袭,今年还是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1-12 16:2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2日,三大指数集体反弹。午后三大指数均扩大涨幅,创业板指领涨。

盘面上,预制菜板块午后大涨,板块掀涨停潮,国联水产20CM涨停,西安饮食、金陵饭店、得利斯、福成股份、海欣食品、双塔食品、同庆楼等多股涨停。

总体上今日个股涨多跌少,超3300只个股上涨,两市逾百股涨超10%。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611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54亿。

截止收盘,沪指涨0.84%,深成指涨1.39%,创业板指涨2.64%。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70.1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7.83亿,深股通净流入22.35亿。

乘联会释放重磅信号

近期持续颓势的新能源板块,今日终于迎来反弹,华友钴业涨停,宁德时代涨5.28%,比亚迪涨7.07%。其中,华友钴业1月11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亿元-42亿元,同比增长217.64%-260.56%。

在消息面上,昨日盘后乘联会传来利好消息。

1月11日盘后,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了2021年1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其中明确表示,2022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是巨大利好。

乘联会指出,根据最新发布的政策,2022年保持现行购置补贴技术指标体系框架及门槛要求不变,而补贴规模从原来预期的200万辆补贴规模上限没有锁定,将实现贯穿2022年全年的补贴。随着新能源产业链的规模翻倍提升,降成本能力提升,由此预期2022年年末的新能源车增量很强。

乘联会更是将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预期由480万辆提升至550万辆,预计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的渗透率将达到25%左右;新能源汽车有望突破600万辆,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在22%左右。

此外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预测称,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不会影响到大部分车型的销量,随着新能源产业链的规模翻倍提升,降成本能力的改善,2022年新能源汽车会呈现很强的增量。

对于新能源板块的未来,过去两年的冠军基金经理也是表达了看好。

农银汇理基金经理赵诣表示,很多投资者认为部分新能源公司估值过高,其实不然。大部分新能源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股价大幅上涨均缘于业绩高速增长。真正优质的新能源企业依然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近期调整提供了长期投资者布局的好时点。

前海开源基金经理崔宸龙也表示,目前的新能源赛道的回调属于正常波动,和基本面关系不大。基于长期基本面情况,他依然坚定看好新能源行业的投资机会。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新能源今日的行情更多的是利好消息刺激影响,短期内有没有持续性,还需观察。

国网今年计划开工13条特高压线路

与此同时,新能源的另一个赛道特高压也是表现强势。板块中,金冠电气、中辰股份20CM涨停,平高电气、白云电器、大连电瓷、亚联发展等涨停,行业龙头国电南瑞涨%。

特高压在消息面上也有利好刺激。

据中国能源报报道,“十四五”期间,国网规划建设特高压工程“24交14直”,涉及线路3万余公里,变电换流容量3.4亿千伏安,总投资3800亿元。

今年,国网计划开工“10交3直”共13条特高压线路。

在受访的业内人士看来,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加强网架建设,尤其是特高压建设,可有效解决我国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跨省跨区大范围调配的难题。交直流特高压输电工程作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措施,将成为“十四五”电网重点投资方向。

此外据证券时报报道,有业内人士透露,电网规划专家初步建议,“十四五”期间规划的特高压工程数目在16条左右,以直流线路为主,主要负责输送新能源,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电网投资一直是稳增长的重要方式,我国电力供需矛盾突出,随着东部沿海地区用电量快速提升以及西部新能源发电的并网需求增加,特高压电网持续迎来增量需求。

有机构认为,中国特高压电器市场在配电网建设和智能电网快速发展等因素驱动下,特高压电器产能规模将不断扩张,市场份额领先的企业将持续通过扩大产能来拉低单位产品的成本,

预计中国特高压电器行业未来五年市场规模(以销售额计)将保持8.3%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4年中国特高压电器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008.5亿元。

A股后市展望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东吴证券认为,开年以来的连续杀跌极大打击了资金的做多意愿。在弱势格局下,整体呈现出防守的盘面状态。

但从历史数据来看,以往年初就快速下跌的年份,在春节后都有不错的春耕行情,因此也不必太过悲观。短期投资者需继续控制好仓位,待市场企稳后把握反弹机会。

至于A股后市,国盛证券指出,年初以来,海外美股和A股都出现了一定调整,市场情绪低迷,结构性主线也从高增长转向低估值,随着更多稳增长政策出台和见效,投资者风险偏好或逐步回升,考虑到节前效应,春节前后或成为市场重要阶段性低点,投资上可以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

适当关注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汽车等消费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