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机构蜂拥前来调研,宝兰德“花香”何处?

证券之星 作者:武明 2022-02-22 10:4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以来,沪深两市诸多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有近50家上市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其中宝兰德最受关注。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以来,沪深两市诸多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有近50家上市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其中宝兰德最受关注,在短短一周时间里,参与调研的机构超过190家,不乏民生证券、平安养老、富国基金、高毅资产、信泰人寿、华泰柏瑞、交银施罗德等国内知名机构投资者。

宝兰德为何会受到众多机构的密切关注?吸引机构前来调研的原因有哪些?览富财经对此进行了细致梳理,并探寻受到热捧背后的真实原因。

深耕当前最热赛道

“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实施,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文件,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张家口集群等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东数西算”工程的实施,在“十四五”期间,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有望进入新一轮高景气周期。东方证券认为,金融行业信创、运营商行业信创的推广力度有望在2022 年进入新的阶段,行业信创的范围、节奏、强度有望得到持续关注,国产服务器及相关生态厂商有望因此获得发展契机。宝兰德作为行业信创领域的佼佼者,将会因此深度受益。

此外,金融行业政策陆续出台,如《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随着数字经济转型,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的快速发展,以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快速推进,金融行业景气度会随之上升。在促进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对包括宝兰德等在内的产业链公司经营起到推动作用。

国家已经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国家信创产业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根据海比研究院《2021 年中国信创生态》的数据,在未来三年时间里,信创产业年复合增长率仍将高达37.4%,2025 年将达到 8000 亿元规模。身处高速增长的市场之中,随着宝兰德市场开拓力度的加大,未来发展前景无疑被机构投资者看好。

经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不出意外,2021年宝兰德业绩仍然取得了不错的增长态势。

根据宝兰德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8,000万元至31,000万元,同比增加53.63%至70.0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200万元至10,500万元,同比增加50.68%至71.9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900万元至9,200万元,同比增加60.44%至86.84%。各项核心数据都实现了50%以上的增长。主营业务高速增长,公司处于快速成长期,自然是机构投资者最为看中的地方。

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是,宝兰德的收入来源更趋多元,降低了对单一客户的依赖。历史数据表明,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公司最终用户来自中国移动的营业收入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4.33%、81.63%、84.56%、76.67%、54.54%。通过近几年第一大客户的数据可以看到,尤其是从2020年开始,公司业务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宽,快速实现从之前单一依靠中国移动向多元化发展,随着公司客户的快速增加和收入的快速提升,根据目前财务初步统计的数据来看,预计2021年度中国移动的营业收入占比还会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团队相信,在人员的投入和股权激励的落地实施,将为公司2022年及未来几年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助推力,也会在后期逐步得到业绩上的体现。

研发发力产品矩阵成型

在强大技术力量的支撑下,宝兰德建立起了坚固的技术“护城河”,未来发展有保障,也是它受到机构投资者关注的另一大主要原因。

宝兰德围绕基础设施软件+智能运维快速布局,不断丰富产品品类,整合产品组合,形成满足各行业市场需求的系列解决方案,优化客户体验。通过产品的快速迭代和丰富来助力公司市场的快速布局。

一直以来,宝兰德持续坚持技术及创新驱动,公司产品围绕基础设施软件+智能运维快速布局,不断丰富产品品类,整合产品组合,形成满足各行业市场需求的系列解决方案,优化客户体验。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2021年推出缓存中间件、容器监控、浏览器监控、APP监控、容器云监控、应用态势智能感知、低代码平台、运维一体化平台等产品,并更新各类产品版本58次、完成各类产品特性1,160次。通过产品的快速迭代和丰富来助力公司市场的快速布局,实现了全面信创的中间件产品系列、全域贯通的融合监控体系、兼顾传统与现代的智能运维平台、高质量发展的容器云PaaS平台。

通过研发与技术的不断投入,2021年研发技术人员同比增长42%左右,研发力量不断壮大。同时宝兰德在2021年也通过自身的发展获得了很多的荣誉,比如:在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全国总决赛上获得的两项大奖;2021国际AIOps挑战赛季军,中国移动AIOps竞赛-江苏/广东移动入选决赛,信通院AIOps成熟度评估-广东移动通过认证,业务应用中间件解决方案荣获信创产业技术与应用“优秀解决方案”奖,2021全球运维大会运维领域明星产品-WebGate,2021光合组织解决方案大赛运营商赛道三等奖等。

心静思远志行千里。宝兰德在拳头产品储备以及后续的规划也做了诸多工作。公司构建了融合、敏捷、智能一体化监控运维平台,配置“一库四中心”,即管理库(AMDB),以及监控中心、运营中心、操作中心、智能中心。公司会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对相关的监控子模块进行整合和调整,形成针对不同客户的解决方案,为客户的IT系统保驾护航。

市场拓展成效显著

目前,宝兰德的客户拓展取得明显效果,主营业务收入已经完成了从电信业务占据绝对地位向多点开花的转变,在政府、金融领域方面的拓展已经取得实际效果,公司营收趋于多元化,经营更加稳健。

2021年,宝兰德围绕战略发展规划方向,继续夯实公司在电信、党政行业的市场占有率,抓住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在金融、军工、能源、交通、教育等行业的市场机会,不断拓展行业新客户,增厚公司业绩。

在电信领域,宝兰德继续深耕电信领域。除公司中间件产品在中国移动总部及近20个省份核心业务系统应用我们产品(例如安徽、新疆等移动核心系统成规模使用宝兰德的中间件产品),截止2021年末,公司智能运维产品已在全国10多个省份落地(例如辽宁、上海、江苏、甘肃、贵州、陕西、广西、新疆、宁夏、浙江、山西等),为客户的IT运维保驾护航。

在金融领域,应用于大型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大型保险公司和券商的多家金融机构,在2021年近200家金融机构招标客户最终中标覆盖率达到50%以上,独家采购达到60%以上。例如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已是宝兰德的客户。保险公司信创采购覆盖率达到60%以上,例如中国人寿、阳光保险、太平洋保险、中华联合保险等。证券公司有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中登、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等;基金公司有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等。

在政务领域,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于国家部委及各级政府的政府政务管理、公共服务领域,实现各省的产品全覆盖。例如公安部、最高法、农业部、住建部、北京公积金、湖南统计局、江苏检察院等政务用户。智能运维已经覆盖到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气象局、川煤集团、湖南烟草、河南省政府等。

随着信创的不断发展深入,其他行业的信创也正在陆续开展。宝兰德抓住时代机遇和国家相关政策支持,不断在信创多个行业进行拓展和发展,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在能源、军工、交通、教育等领域,已经进行布局,例如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中铁、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新疆水利厅、宁夏教育厅、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国家电网重庆电力公司、深圳地铁集团等。这些领域将在未来快速体现和释放业绩。

当前数字经济政策春风劲吹,以数据中心、千兆入户、通信基站、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基建方向有望迎来基本面改善。而在当前主流热门赛道深耕多年的宝兰德,将牢牢抓住此次数字经济再次腾飞的机会,展翅高飞!

(文章来源:览富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