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十三届HED峰会立足资产配置,探寻机遇与业务新风向

证券之星 2022-03-07 09:5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外部金融市场动荡,中国经济运行面临诸多挑战,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国内机构投资者在大类资产配置中仍有可为。

当前,外部金融市场动荡,中国经济运行面临诸多挑战,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国内机构投资者在大类资产配置中仍有可为。

据统计,截至2021年末,公募FOF规模达到约2200亿元,规模连续3年保持100%以上增速。同时,公募FOF规模占公募非货币基金规模的比例逐年提升,由2018年的0.23%提升到2021年末的1.37%,公募FOF投资价值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另一方面,从中长期视角来看,在居民财富增长需求转向净值化产品的过程中,私募FOF行业发展前景巨大。

2022年伊始,资管新规正式落地,资管行业拉开发展新序幕,迈向新阶段。FOF/TOF正在成为各家信托公司展业新战场。整个资管行业加快转型的背景下,信托公司将进一步拥抱资本市场、创新标品信托。1月份集合信托市场延续了2021年以来的趋势,投向二级市场的信托产品逐渐增加,标品信托产品在集合信托市场中数量及规模比重持续增加。

在此背景下,由财视中国主办的 “第十三届HED峰会(Hedge Fund, ETF, Derivatives)”将以“全球视野、合作共赢、可持续投资”为主题,于04月20日在上海隆重举办,将汇聚200-300位来自政府、协会、银行、券商、期货、资管机构、公募、私募基金、资管科技等机构领袖,深入探讨量化、固收投资、FOF、债券、资管科技等议题,共论开放的大资管时代,各类资管机构新发展。期间,除大会主论坛——全球机遇与资产配置以及指数与量化投资外,另专设证券投资信托战略布局闭门 会、FOF基金动态资产配置闭门 会、“固收+”资产配置研讨会,定向邀请信托标品部、权益部、证券投资、TOF负责人、公私募FOF总经理、副总经理、保险、银行、公募等固收策略机构投资人参与。

此外,为表彰和鼓励该领域相关机构和个人作出的杰出贡献,财视中国将于4月21日举办第十三届基金与财富管理·介甫奖颁奖典礼,届时将面向银行、券商、期货、信托、资管、公募基金、私募基金、FOF、家族办公室、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等机构颁发不同“机构类”、“产品类”及“个人类”奖项。

部分已确认演讲嘉宾包括:

洪灏 —— 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交银国际;

任建畅 —— 首席量化投资官、金融工程部负责人,泰康资产;

陈伯宪 —— 私人银行部首席财富管理顾问,交通银行;

易振 —— 私行财富事业部家族信托团队负责人,平安银行;

董梁 —— 首席量化投资官、量化指数与国际投资部,创金合信基金;

田汉卿 —— 副总经理,量化与海外投资团队负责人,华泰柏瑞基金;

张凡 —— 创始人、总经理,潼骁投资;

石在 —— 固定收益部负责人,玖瀛资产;

刘代民 —— 投资研究部总经理,明毅基金;

范响 ——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进益资本;

刘星 —— 上海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兼资产配置部总经理,江苏信托;

周大勇 —— 董事总经理,西部证券资管;

大会探讨话题将包括但不限于:

地缘政治、疫情、通胀下的资产配置战略;

全球顶级资管眼中的中国股票市场展望;

拥抱影响力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ESG社会责任投资;

聚焦碳中和目标下,ESG投资的发展与趋势;

变局中的大类资产配置:固收、股票与债券、期货衍生品;

分化和轮动市场中的量化指增;

指数产品在资产配置中的应用;

量化投资中的Smart Beta;

量化基金崛起,公募进场求变革;

碳中和背景下的指数投资机遇;

大资管时代,信托业的转型与发展;

信托资产配置新风向:TOF产品的发展机遇与趋势;

投资、风控、产品、资金、管道等多维度思考TOF业务;

如何确定评价与筛选标品投资组合的底层资产;

私募FOF基金规模持续增长,如何发挥配置价值;

公募FOF不断创新,FOF-LOF产品陆续亮相;

FOF基金动态资产配置与风险管理;

结构化投资时代下,FOF投资策略探讨;

“固收+”策略2022年展望;

“固收+”替代理财产品?;

如何正确把握债券资产和权益资产,实现风险和收益再平衡;

防止固收+带来负Alpha。

(文章来源:中金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