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罕见!有大佬空仓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3-25 16: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全天震荡走低,三大指数均跌超1%。

盘面上,跨境电商概念股全天强势,创业板股星徽股份、天泽信息涨停。纺织板块震荡走强,上海三毛等多股涨停。下跌方面,医药及赛道股走势低迷。尾盘部分高位股出现跳水大跌,中国医药等多股跌停。

总体上跌多涨少,两市超27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18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8亿。截止收盘,沪指跌1.17%,深成指跌1.89%,创业板指跌2.52%。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1.17亿,其中沪股通净卖出7.76亿,深股通净卖出23.41亿。

但斌做出回应

今日风电、光伏、锂电池等赛道股跌幅居前。其中,日月股份跌8.53%、天合光能跌6.21%、大金重工跌5.81%、恩捷股份跌5.70%、宁德时代跌2.32%。

对于赛道成长股而言,目前最大的问题可能是缺少新的流动性。赛道股要实现估值提升,基本上需要三个条件。一是赛道天花板高,二是流动性充裕,三是短期高度景气。

新能源赛道股过去一年普遍是许多基金的重仓股。而2022年以来,火热基金认购现象消失了,不少基金公司都出现了新发失败的情况。WIND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新发基金总数为173只,而2月份则下降到了67只。

其次是市场风格的转变。当下市场,妖股层出不穷,这说明游资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当下的市场。

此外,今日市场上还有一则消息值得关注。

今日,证券时报.券商中国刊发《私募大佬但斌疑似空仓,上百只产品净值几乎零波动!多家大型私募发声看多》一文,文章提到,私募大佬但斌旗下上百只产品疑似空仓或轻仓运行。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自3月以来,但斌旗下产品均已更新了3次净值,但几乎所有产品的净值波动都趋近于0。而其他更新净值的私募产品,受3月市场大跌影响,均出现大幅回撤。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25日上午通过其个人微博回应“疑似空仓”报道,称报道写得比较客观。其实每次重大决定都不容易,都要付出相当的“心智”,也要承担相应的后果与结局,“从2021年2月始至2022年2月,整整一年我们的A股与港股投资做的非常不好”。

此外在具体的仓位方面,据一财报道,但斌回应称“仓位应该是比较低,大概在10%左右。”

量化巨头表示不背锅

与此同时,每当市场下跌时,大家往往会热衷于寻找原因。而这其中,量化交易也往往会被当成砸盘元凶。

近期,股市波动加剧,市场再次有声音将之归罪于量化交易,称量化交易对股市产生助涨杀跌的影响。量化私募再次成为众矢之的。

而据中国基金报报道,在量化界看来,这是对量化的误解。

幻方量化表示,近期的一系列市场舆论将量化投资等同于高频交易,同时主观臆测了量化机构对于市场波动的影响,这样的认识本身隐含着对于量化投资的一些误解。

幻方量化解释,首先,量化策略是多种多样的,不同策略具有不同的收益来源、交易模式及市场影响。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权威研究表明量化投资必然加剧市场波动,这是一个很好的研究课题。实际上目前A股的市场有效性已经比较高,短线追涨杀跌很难赚钱。

九坤投资也直言,“量化交易会对股市助涨助跌”属于对量化的误解。A股量化以指数增强和中性策略为主,在出现市场波动时,整体仓位保持满仓稳定运行,每天交易买卖基本等量,并不会形成对市场的整体买压或抛压。

A股后市展望

对于A股近期走势,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上攻动力由强转弱,市场人气暂时未能形成有效的组织,超跌反弹过后部分短线抄底资金选择止盈离场,新进资金暂时承接力度相对较弱。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适当降低仓位至小仓位进行短线操作,等待市场再次探底企稳后再进行操作,短期先以观望为主。

中金公司则认为中期维度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未来关注以下潜在因素:1)俄乌局势明朗和全球通胀压力缓解,带来“滞胀”担心边际缓解;2)“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尤其是目前担忧较多的房地产等领域。3)国内疫情情况进一步明朗;4)中美关系边际趋稳,中概股问题相对明确等。

结构上,当前“稳增长”主线可能依然有配置价值,中期随着增长逐步趋于稳定,宏观风险逐步化解,市场可能仍将聚焦更可持续增长的领域,高景气度的科技创新和制造升级等相关领域可能相对占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