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惨烈! 黑周四再度上演,“罪魁祸首”找到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4-07 16:3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大盘全天震荡走低,三大指数均跌超1%。

盘面上,水泥板块大涨,宁波富达涨停。煤炭、化工等周期类板块涨幅居前。下跌方面,房地产板块今日大跌,多只高位地产股跌停。数字货币等题材板块全天低迷。今日短线情绪跌至冰点,炸板率超50%。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0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230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31亿。

截止收盘,沪指跌1.42%,深成指跌1.65%,创业板指跌2.1%。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09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38亿,深股通净卖出12.47亿

前期热门股熄火

A股市场的炒作节奏就是如此的难以把握。昨日还是涨幅榜居前的几大板块,今日就成了跌幅榜上的成员。如房地产、新冠药、猪肉、鸡肉等板块。

其中房地产板块的剧烈分化也是成了今日市场的焦点之一。

房地产板块中一方面是广宇集团、信达地产、京能置业、海泰发展等跌停,另一方面是南山控股、南国置业、新华联、天保基建等却出现大涨。

热门股今日熄火的原因在于这些板块前期涨幅都比较大,自然会有资金获利回吐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这半个月,房地产、银行、保险都表现不错。三傻突然不傻了,令大家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但这就是A股,风水轮流转。去年大白马和价值投资龙头不香了;今年轮到赛道股了,风光电储新能源,阴跌不止。

而最近市场热衷炒作困境反转的原因,则在于市场预期政策面会救,然后我预判你的预期;最后大家一起抱团炒差,基本面越差的股票越容易走妖。

但这种没有基本面支撑的炒作很难有持续性可言。

以房地产为例,国家“房住不炒”的基本逻辑不会发生改变,房地产企业整体债务沉重的基本面也未得到根本性改变。

进入今年以来,房地产销售仍在进一步下滑,根据最新的3月房企销售数据来看,受疫情、行业信心不足等影响,百强房企单月仅实现销售金额5115.4亿元,同比降低52.7%,较2月降幅扩大5.5个百分点。

美联储加速缩表

今日的大跌除了前期热门板块的熄火外,与美联储最近的表态也有关系。

当地周三,美联储又发布了最新会议纪要,这份会议纪要更加鹰派,不仅暗示可能至少一次加息50个基点,还指出每月缩表规模上限或达950亿美元。

美联储官员普遍支持每月缩减国债资产上限为600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为350亿美元,支持用3个月或适度更长时间分阶段调整以达到缩表上限。

纪要显示,与会者一致认为,缩减资产负债表将在坚定货币政策立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预计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启动这一进程将是合适的,最早可能在5月份。

经济前景方面,纪要显示,与会者还指出了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包括俄罗斯军事行动的风险、全球金融环境的全面紧缩以及能源价格的长期上涨风险。

通胀方面,纪要显示,与会者一致认为,通胀路径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通胀风险也有所上升。一些与会者认为,与乌克兰冲突相关的通胀上行风险似乎比增长下行风险更大。

对此有分析指出美联储可能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削减支出,以对抗通胀。按照目前的速度,可能需要5年以上才能将持有的所有证券全部变现。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美国很有可能遭遇经济衰退,这可能迫使美联储再次增加资产负债表,因此市场扭曲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而对于成长股而言,美联储加速收紧行动,会给其带来直接的估值压力。

A股后市展望

当前市场已进入磨底阶段,稳增长政策助力市场短期预期企稳,证监会修订境内企业赴境外上市规定有助于稳定海外中概股预期,但是在经济和政策博弈下,市场波动可能仍会高企,建议更多关注政策加码支持和一季度业绩向好的行业及个股,如稳增长板块、通胀板块和细分高景气成长板块。

国盛证券则指出在疫情、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缩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国内经济数据未有超预期表现。

同时,受量能制约,市场难以形成上攻合力,短期出现反转行情的概率较低,震荡整固行情或将贯穿整月。从板块方面看,困境反转(或超跌反弹),如中药、房地产产业链、银行等题材在当前的弱势行情下具有一定的安全垫,或更受主力资金青睐。从中线级别看,绿电、化工、半导体等业绩高增预期较强的板块随着持续调整,将逐步具备估值优势,可逢低布局,波段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