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午后突发!神秘资金出手,有大利好?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4-12 16:2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午后在金融股走强带动下快速拉升,三大指数均涨超1%。

盘面上,消费类板块集体走强,旅游板块大涨,板块掀涨停潮。零售板块大涨,板块超10股涨停。港口股午后走强,北部湾港4连板。下跌方面,房地产板块陷入调整,板块近10股跌停。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700只个股上涨,近百股涨停。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16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72亿。

截止收盘,沪指涨1.46%,深成指涨2.05%,创业板指涨2.5%。北向资金午后火速进场,大举扫货大消费板块,全天净买入91.37亿元,终结连续4日净卖出态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2.2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9.1亿元。

券商金融板块午后发力

今日午后,券商等金融板块出现直线拉升,红塔证券、中银证券涨停,国盛金控涨7.13%、华林证券涨6.72%。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A股三大指数午后悉数上涨。

消息面上,4月11日,证监会、国资委和全国工商联等三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稳定企业信心、稳定投资者信心、稳定政策预期。

通知指出,完善有利于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制度机制,鼓励和支持社保、养老金、信托、保险和理财机构将更多资金配置于权益类资产,增加资本市场投资,特别是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

通知指出,要增进价值回归,稳定投资者预期。

具体而言,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计划。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为稳定股价进行回购。依法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发行优先股、债券等多种渠道筹集资金实施股份回购。

鼓励大股东、董监高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在本公司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时积极通过增持股票的方式稳定股价。审慎制定减持计划,严格遵守关于减持的披露、数量、价格、时间要求,规范、有序减持。

支持上市公司结合本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和盈利水平,增加现金分红在利润分配中的比重,与投资者分享发展红利,增强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

九安医疗一季度暴赚

说了券商,我们来说说市场关注度极高的一只个股。

提到A股的印钞机,我们往往会想到贵州茅台之类的公司,而最近有一家公司的赚钱速度已经快直逼茅台了。

这家公司,就是之前被市场称作“妖王”的九安医疗。

4月12日,九安医疗开盘竞价阶段一字涨停,随后一度回调,在早间9点58分,再度冲上涨停板,股价报74.47元,市值达到356.42亿。

消息面上,当日早间,公司公告了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140亿-160亿元,同比增长36707.43%-41965.63%。

数据统计显示,九安医疗过去十年(2012年-2021年)合计利润为9.4亿元。这相当于,九安医疗在一个季度内赚的钱,是它过去十年总和的15倍。如果按一季度90天计算,相当于每天净赚超1.5亿元,“印钞”速度堪比茅台。

而如果按一季度预计净利粗率的估算,公司全年净利将达600亿元左右,对应目前市值,市盈率约0.6倍。

对此,有网友调侃道:这哪里是什么妖股,明明是有业绩支撑的价值股。

当然这只是网友的调侃,毕竟九安医疗如此爆炸的业绩能持续多久,谁也无法确定,而贵州茅台的业绩是有高确定性的。

A股后市展望

证监会等三部门发文,鼓励机构增加资本市场投资、支持上市房企转型,这对于稳定企业信心和投资者信心是有利的、对于稳定政策预期也是有利的,对市场情绪是有积极作用的。而与此同时,昨日的社融数据也是超预期的,对市场来说也是有提振的。

不过市场仍处于磨底阶段,反弹未必大幅反转,可能进入“筑底”、“磨底”阶段,并初现企稳迹象,短期仍有波动存在,但从中期的视角而言,机会大于风险,布局性价比逐现。

国海证券指出,稳增长板块是当前阻力最小的方向,重点关注政策边际放松预期较强的地产、基建以及以及受益于地产链条企稳预期的银行等。后周期板块中重点关注涨价预期较强的煤炭、石油石化、农林牧渔等。景气成长板块中重点关注前期调整较充分、当前性价比已经开始显现的低估值成长板块,包括医药生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