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突发!一则建议引发闪崩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4-14 16:2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指数全天分化,上证和深成指数震荡走强大涨,创业板指震荡微跌。

盘面上,煤炭板块大涨,安源煤业2连板。新冠检测板块大涨,九安医疗3连板股价创历史新高。房地产板块震荡走强,保利发展股价创历史新高。下跌方面,旅游、港口、物流等近期活跃题材板块陷入调整。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701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3亿。

截止收盘,沪指涨1.22%,深成指涨1.27%,创业板指跌0.02%。沪深股通因香港公众假期今日休市。

智飞生物股价闪崩

今日在降准预期的提振下,市场整体表现不错,多个板块出现大涨。

但热闹是它们的,并不属于智飞生物。早盘智飞生物股价突然闪崩,一度跌超18%,之后跌幅有所缩小,截止收盘,智飞生物跌14.19%。

消息面上,世界卫生组织免疫战略专家组近期发表了对于人乳头瘤病毒(HPV) 疫苗的新的接种建议。与以往不同的是,世界卫生组织(WHO)首次认可了“单剂次”的HPV疫苗接种方案。也就是说,和两剂次、三剂次接种方案相比,一剂次的HPV疫苗接种也可以提供较好的保护,并能够有效预防宫颈癌。

需要指出的是代理默沙东HPV疫苗是智飞生物的一个重要营收来源。

资料显示,智飞生物自研产品主要包括ACYW135多糖疫苗、Hib疫苗、AC结合疫苗等,代理产品主要包括默沙东的四价HPV疫苗、九价HPV疫苗、五价轮状疫苗和23价肺炎、灭活甲肝疫苗。

据2020年年底公司与默沙东签署的《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对HPV疫苗、五价轮状病毒疫苗、23价肺炎疫苗以及灭活甲肝疫苗产品基础采购额进行调整和续展,其中HPV疫苗2021-2023年的采购额分别为102.89亿元、115.57亿元、62.60亿元。

这使得市场对于智飞生物、万泰生物等相关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产生怀疑,进而造成股价的大跌。

对此,万泰生物公告,公司目前在国内获批的二价HPV疫苗是3剂次(9-14岁女性可以2剂次)。在目前国家药监政策下,如进行接种剂次等变更,需要履行一系列临床、数据支持及注册变更手续,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内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没有重大影响。在国家政策变更前,公司仍将继续按照目前获批的剂次进行销售,但未来不排除世卫组织和国内政府积极推动1剂次或2剂次接种免疫程序。

智飞生物回应相关媒体采访表示公司已经知晓上述消息。(HPV)疫苗的免疫程序肯定需要实验数据作为支撑,然后国家药监局才会进行批准。我们也是刚刚才看到这个新闻,后续的情况请关注公司的动态,但公司其他(业务)的生产经营都是正常的。因为这个事情影响还是有这么大,后续也可以再关注一下公司的公告或新闻等。

九安医疗三连板

与此同时另一方面,新冠检测板块今日掀起涨停潮,兰卫医学20CM涨停、明德生物、九安医疗、贝瑞基因等纷纷涨停。

其中,九安医疗更是实现三连板。股价报90.11元/股,创历史新高。而其近来如此强势的原因,则在于九安医疗异常亮眼的一季报。

4月12日九安医疗公告了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140亿-160亿元,同比增长36707.43%-41965.63%。

数据统计显示,九安医疗过去十年(2012年-2021年)合计利润为9.4亿元。这相当于,九安医疗在一个季度内赚的钱,是它过去十年总和的15倍。如果按一季度90天计算,相当于每天净赚超1.5亿元,“印钞”速度堪比茅台。

而如果按一季度预计净利粗率的估算,公司全年净利将达600亿元左右,对此,有网友调侃道:这哪里是什么妖股,明明是有业绩支撑的价值股。

当然这只是网友的调侃,毕竟九安医疗如此爆炸的业绩能持续多久,谁也无法确定,而贵州茅台的业绩是有高确定性的。

此外,有趣的是九安医疗12日公布的“炸裂”业绩预告引发部分市场人士质疑,公司13日晚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不存在修正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的情况。

A股后市展望

短期,重要会议提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以及部署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对A股市场来说,无疑在政策托底层面再次增加砝码,为随着货币宽松周期的开启以及多方的提振,“政策底”不断夯实,尽管“市场底”仍有反复,但当前并不悲观,A股已经进入战略性的播种期,战略性投资者仍是逢低配置的好时机,而阶段性博弈的投资者,还是要注意市场节奏,做好指数再次探底前低再行低吸的准备。

至于后市,国盛证券指出,清明假期后市场表现较为平淡,主要原因有美联储鹰派表态和国内疫情陆续爆发,对市场情绪的负面影响长时间发酵,交易结构也向基建和地产等稳增长板块倾斜。

随着国常会政策基调保持积极,宏观调控趋于宽松,结构性支持政策预计加速落地。同时年报披露进入尾声,一季度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政策效果和行业景气情况将得到验证。资金或回流股市,悲观情绪也有望得到修复,磨底后的指数重回升势可期。

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稳增长”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关注低估值、低配置的银行和地产,建筑建材等传统基建,风电光伏等新型基建,建议结合业绩性价比,适当布局化肥、工业品涨价等主题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