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海康威视怎么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05 15:4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康今日跌停,后台问的读者也非常多,证星研究院就在这里将整件事梳理一下。看对海康到底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首先的事件的起因是有传闻“有相关内部讨论人士提到美国将会对海康进行新一轮的制裁,称海康的产品助长了侵犯人权行为”。今天上午海康也进行了回应称:“有待核实”。投资中往往这类事件无法预料,但既然发生了,证星研究院就在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下进行分析:

1.首先这件事情到底会不会发生还有待商榷,接下来几种情况就是在上述事件确定成立的情况下的论述。

2.美国本土禁用海康威视的产品,这种是在上述情况确实发生的情况下产生影响最小的一种结果,因为美国本土营收相较于海康整体营收很小,之前几年就战略回避,所以美国的占比一定是小于2018年披露的6%的。

3.美国联合其盟友如欧盟等制裁海康,海康的2021年年报海外营收占27%,据21年中报电话会议,海康有提到目前发展中国家占海外销售的比重在50%左右,那海外发达国家收入也就在一半左右,所以就算考虑到亲美国家,极端推演也就占总营收的13.5%。

而且以上两种情况还需要考虑的是此类禁用应该是政府采购的订单,其实海康的海外业务政府订单较少,以B端和C端为主,他们没有理由去拒绝物美价廉的产品,所以预计整体影响应该在10%以内。

4.制裁最严重的情况,就是超过华为那样的打压,海康甚至不能使用美国的相关产品,其实这种制裁程度哪怕在传闻中也没有提到,但是我们在进行公司分析的时候需要将最坏的情况都考虑到。

但是海康和华为的情况却有很大的不同。华为要求的芯片高端制程能力确实难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全过程的国产替代,而海康的安防芯片却没有那么高的要求。需要高制程的基础设备流通市场很容易买到,前几年已经被卡了,事实证明较难被卡住,这几年除了少数领域海康已经逐步完成了供应链国产替代。所以我们判断即使这种制裁落地,对海康的影响应该也是有限的,而不会像华为一样。

最后总结下来便是:此类事件没有办法预测,但根据各种可能发生的后果以及现实情况判断,此类影响更多就是情绪上的影响。对于海康摄像头的基本盘,对于当前布局的机器人,物联网等新兴业务也不会造成任何的影响,国内的市场规模就摆在这里。熟悉的读者知道海康威视是证星研究院一直研究跟踪的公司,这也不是海康第一次被制裁,在当前的估值情况下,更没有任何恐慌的理由,而且这是经过美国实力认证的科技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