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跌停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22 16:2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深成指领跌。

盘面上,赛道股上午表现活跃,汽车产业链、光伏等板块大涨,但午后部分赛道股开始回落。午后防御类板块走强,医药、猪肉等板块表现活跃。下跌方面,受歌尔股份跌停影响,消费电子相关板块个股全天表现低迷。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700只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不足1000只。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96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36亿,成交金额跌破万亿。

截止收盘,沪指跌1.2%,深成指跌1.43%,创业板指跌0.58%。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7.8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0.35亿元。

歌尔股份突然闪崩跌停

今日千亿巨头歌尔股份开盘就出现大跌,之后以跌停收盘。受歌尔股份跌停影响,果链、元宇宙相关板块也出现调整。个股中,立讯精密跌5.17%。

消息面上,据财联社报道,郭明錤22日在推特上表示,Meta推迟了2024年之后的所有新耳机/AR/MR硬件项目,将2022年的出货量预测下调40%。

从歌尔股份的业务结构看,VR/AR业务是主要的未来增长点之一。

今年一季度,歌尔股份实现扣非净利润8.783亿,同比增长46.06%。有券商机构分析称,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VR虚拟现实等智能硬件产品及相关精密零组件产品需求的持续成长。

另外,三星日前宣布,面板、IC、手机零部件等供应商即起暂停拉货、时间到7月底为止。市场解读三星去库存大砍单,冲击消费电子供应链,由于三星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面板、存储器、电视的生产商,对这些消费电子供应链大砍单,就表示对的产业景气的看坏。

此外,市场还有猜测与歌尔股份二季度的业绩有关。对此,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歌尔股份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也正在了解情况”。该人士强调,“公司经营稳定,二季度预期也没有需要调整的地方。”

与此同时,有心急的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向董秘提问,“歌尔股份股价出现剧烈波动,请问目前有修改中报预期的计划吗?”歌尔股份回应称:“目前生产经营和订单情况正常,无调整半年度业绩指引的计划。”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随着智能手机高端化的进程,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中国市场手机的平均售价已经从过去的1500元至2000元增长至2700元至3000元的价位段,这使得很多消费者选择暂缓换机计划。

还有就是手机功能这两年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变革,曾经的那种颠覆性的新鲜感越来越少,目前新款手机的升级基本集中在摄像头以及屏占比方面。

VR/AR业务依旧是未来主流厂商的争夺点

虽然今日因Meta调整业务量,元宇宙相关板块出现调整大跌,但需要指出的是VR/AR业务依然会是大厂们争相布局的方向。

近日,腾讯已经成立XR(扩展现实)部门的消息不胫而走。据蓝鲸财经报道,腾讯控股周一向其员工宣布正式成立“扩展现实”(XR)部门,该部门的任务是为腾讯建立包括软件和硬件在内的扩展现实业务,并将成为该公司互动娱乐事业群(IEG)的一部分。

不难发现,自去年以来,不少互联网企业持续被赋予元宇宙概念。例如百度推出元宇宙办公社交应用“希壤”,并在其中召开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又例如网易推出沉浸式会议系统“瑶台”。

在国外,自推出ARKit API以来,苹果(AAPL.US)便在AR/VR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据国外媒体透露,苹果近日向董事会成员展示了其即将推出的AR/VR设备,这表明该设备处于高级开发阶段,有望成为2015年苹果智能手表推出以来的公司下一个最重要新品。硬件配置上,这款设备上支持Wi-Fi 6E连接,眼球追踪,透视AR模式,物体追踪,手势控制以及更多。

关于苹果AR头显的推出时间,海通国际证券分析师表示可能会在2023年第一季度发布,新款AR/VR头显第一年销量将在100万-150万台之间。面板产业研究机构DSCC分析师也预计将在2023年发布。从目前的进度来看,这款头显有望在2022年底到2023年之间发布。

果链是把双刃剑

造成歌尔股份大跌的原因,目前基本是一个莫衷一是的状态。但市场大资金作为春江水暖鸭先知的那一方,也一定是看到了什么。关于这个,相信歌尔股份的公告会给出答案。

最后我们来聊聊关于果链公司共同的痛。对于那些主要客户是苹果的公司而言,身处果链也是一个甜蜜的烦恼。

一边享受着“果链”带来的巨大光环,每每苹果有利好消息放出,便带着一众“果链”企业股价走高;一边处于议价弱势地位,且受限于保密协议鲜有发声,遇到“砍单”“被踢出”之类的传闻也无法予以正面回应。

除了面对“单一大客户”得依赖综合症,消费电子市场表现低迷也正在拖累着果链公司。

正所谓求人不如求己,对于果链公司而言,在下游手机行业需求萎缩时,也必须寻找新的方向。

目前,A股果链“三巨头”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实际上都在积极开拓新的业务。其中,智能汽车、智能穿戴等新兴赛道成为了各企业打造 “第二增长曲线”的突破口。

歌尔股份大力布局VR,立讯精密进入汽车,蓝思科技也在汽车电子、以及光伏领域加深投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