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千亿大佬最新观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23 18:0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千亿私募景林近期最新观点表明对于后市的相对乐观态度,其中写到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或已处于较低区域,不宜过度悲观;随着上海逐步解除防疫封锁措施、中央政府持续推出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互联网行业监管风险见顶、一季度业绩期近完结,估计盈利下调趋势已近尾声。在观点中也写到近期比较关注的一个行业,对于大佬的展望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下面是详细文章。

未来展望

1、本轮经济修复的速度可能更慢

尽管4月中旬疫情已趋回落,但商品房销售、工业开工率、城际公路迁徙规模、外贸集装箱吞吐量等高频数据修复均不明显,劳动力市场等指标还在进一步走弱,这与2020年初那波疫后反弹形成鲜明反差,与过往两年我国的经济“亮点”截然不同,当前出口正面临趋势性下行压力。这些似都预示,本轮疫情峰值过后的经济修复或更平缓,更像U型,而非V型。

2.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概率大

A股市场信心的修复与国内防疫情况的好转息息相关,上海等地的复产复工开始紧密推进,增加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基本面的信心。此外,经济刺激政策的预期也再度升温,其中除了对于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外,对于新能源车和家电等消费领域、风光电场和数字基建等新基建领域和体量较大的房地产领域的刺激预期尤甚。当然,若考虑到零容忍防疫政策仍在严格执行,或者疫情导致封控反复的可能性,刺激政策落地的效果仍有待观察。

当前中国A股市场整体估值并不高:根据中金研究所数据,截止6月4日,沪深300指数整体及非金融前向市盈率估值分别在10.0倍(历史均值12.6倍)/15.5倍(历史均值16.1倍);市场情绪指标也处在中等偏低水平,均显示市场已经具备中线投资价值。考虑到目前市场已经较大程度定价了较为悲观的防疫政策带来的冲击,在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后续不扩散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或已处于较低区域,不宜过度悲观。

行业分享

从当前消费基本面的变化情况来看,白酒整体业绩增长表现出来的韧性较强,现金流增长表现稳健,结构升级下利润增速明显快于收入增速。随着消费场景的边际复苏,5月啤酒出货量同比回到低个位数增长,环比改善明显。餐饮供应链板块部分公司5月单月增长环比提速,卤味休闲板块保持开店节奏,渠道反馈单店表现5月降幅收窄,部分地区解封后小幅反弹,同店表现大概为疫情前9成左右。

从电商化妆品来看,京东、天猫电商618预售开门红。从数据反馈看,化妆品行业销售好于预期,部分品牌5月31日首日尾款就已经超过或接近去年6月全月。头部品牌占比进一步提升。另外,随着车辆购置税减征的逐步落地以及汽车下乡预期的推进,乘用车需求修复预期在不断强化。

A股市场最悲观预期的阶段已过,港股22年盈利预测下调趋势于近几周缓和,沽空比率过去两周有一定回落。随着上海逐步解除防疫封锁措施、中央政府持续推出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互联网行业监管风险见顶、一季度业绩期近完结,估计盈利下调趋势已近尾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