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全球关注!今晚,有件大事落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11-02 16:3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全天低开高走,创业板指领涨,沪指收复3000点关口。

盘面上,供销社概念股连续活跃,天禾股份、浙农股份、辉隆股份等多股涨停。虚拟现实概念股受利好刺激大涨,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佳创视讯、凡拓数创、锋尚文化、华立科技等超20股涨停。汽车产业链个股午后走强,中通客车、赛力斯、银宝山新等涨停。通信概念股盘中异动,中国联通大单封死涨停。下跌方面,军工股陷入调整。

板块方面,供销社、汽车整车、元宇宙、一体化压铸等板块涨幅居前,燃料乙醇、军工、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600只个股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15%,深成指涨1.33%,创业板指涨1.63%。

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522亿,时隔两个月再度突破1万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747亿。北向资金13点55分停止交易,全天净卖出75.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5.71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0.11亿元。

沪指收复3000点大关

今日,A股港股延续昨日涨势继续冲高。

一方面,经济复苏行业午后狂飙,免税、白酒、旅游、民航复刻昨日走势。贵州茅台盘中一度收复1500元关口,随后涨幅收窄;中国中免、宋城演艺、君亭酒店等收盘涨超3%;上海机场、春秋航空、南方航空、中国东航等同步走高。

另一方面,汽车、光伏等赛道股爆发。中通客车、赛力斯、亚星客车、江淮汽车、德赛西威等涨停,比亚迪、长安汽车等大幅跟涨;爱旭股份、钧达股份、欧晶科技等涨停,晶科能源、晶澳科技等涨超5%。

医药股今日强势拉升。康希诺“20CM”涨停,神州细胞、近岸蛋白、康辰药业等涨停或涨超10%。

消息面上,康希诺官微11月1日下午发布最新消息,康希诺吸入用新冠疫苗在江苏十三个城市陆续开启接种。在继上海开启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后,江苏省十三个城市也已开展吸入用新冠疫苗的部署工作。

此外,中国联通午后直线拉升封死涨停板,封单一度超230万手。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10月27日发布的《2022年10月17日-10月23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显示,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案获无条件批准,审结时间为10月18日。

港股方面,受八号台风信号影响,于13:55分暂停交易。

截至上述时间,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国企指数均涨超2%。医药股方面,康希诺生物暴涨超63%;汽车股方面,理想汽车、雅迪股份等涨超10%;地产股方面,龙湖集团涨超18%,碧 桂 园、碧 桂 园 服务涨超12%;科技股方面,网易、美团等涨超5%,京东集团、阿里巴巴等跟涨。 

美联储加息今晚落地

看完A股今日走势,再来看一下海外市场,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加息将在今晚落地。

根据安排,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2时发布议息决议,市场预计此次加息幅度将达到75个基点。如果美联储的议息决议符合预期,这将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6次加息,也将是首次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

对于此次加息,摩根大通分析师泰勒(Andrew Tyler)推演了可能出现的六种情景,以及美股可能的反应。

情形一:50个基点加息和鸽派表态。概率极低,一旦发生,美股可能应声大涨,标普500指数一日将暴涨10%~12%。

情形二:50个基点加息和鹰派表态。有可能出现,标普500指数将上涨4%~5%。

情形三:75个基点加息和鸽派表态。具有第二高的可能性,预期标普500指数将上涨2.5%~3%。

情形四:75个基点加息和鹰派表态。这是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形,这一结果似乎也是债券市场最为期待的,该情形下,标普500指数预计波动不会太大,交易区间将介于-1%~0.5%。

情形五:100个基点加息和鸽派表态。可能性不大,但此举或意味着美联储希望提高终端利率的同时,在今年就完成紧缩周期,标普500指数将下跌4%~5%。

情形六:100个基点加息和鹰派表态。概率极低,但对于等待本轮反弹止步的股市空头们来说,这被认为是最好的结果。标普500指数将下跌6%~8%,停留在年内低点。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市场预计,11月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目前接近88%,基本已是板上钉钉。

但是,目前的美国市场,出现了两个完全相反的信号。

一方面,美国3个月国库券收益率与18个月后该收益率预期水平的差距在本周即将倒挂:两者之间的差距在周二跌至了0.2%,而4月时还曾高达2.7%;另一方面,美国劳动力9月份职位空缺数从前月修正后的1030万增至1070万,这意味着对劳动力的需求依然不减,薪资水平或进一步提高并加大通胀。

债市指标继续拉响经济衰退警钟,告诫美联储应当减缓加息进度;但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可能预示着爆表的通胀仍难轻易降温,加息依旧不能放缓。

上述两个金融市场和经济数据领域反馈出的矛盾信号,料将进一步大幅增添美联储今晚决策的难度。因此,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对后续加息进度的表态偏向鹰派还是鸽派,是市场更加关注的焦点。

渣打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加息75个基点,12月削减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2023年1月进一步放缓至加息25个基点。

后市行情如何演绎?

最后,回到A股后市走向上来。

经过连续两天大涨,沪指成功收复3000点大关,成交量时隔两个月再度重回万亿元,市场对于后续行情也更加乐观。一方面,是对A股成功筑底的判断;另一方面,则是对后市行情的乐观预期。

英大证券李大霄认为,中国股市第六个历史大底已经在2022年4月27日的低位2863点首次出现,并且在2022年10月31日2885点二次探底成功得到确认。

中国股市在32年中出现了325、998、1664、1849、2440、2863共六个大型底部,从第二个底部开始时间间距为3-5年,第六与第五之间也有3-4的时间间隔,从时间上也能够大致吻合。而下一个历史大底应该在3000点之上。

更加重要的是从经济增长的角度来看,2863点对应的二季度是0.4%的经济增速,而2885点对应的是三季度3.9%的经济增速,从经济增速大幅回升的角度来看,从IMF预测中国经济明年4.6%的增长速度来看,大概率二次探底已经成功,共同构筑成为中国股市第六个历史大底。

筑底之后,即是市场有望反弹带来的机会。

浙商证券最新观点表示,短期而言,结合情绪面、资金面和盈利面,市场进入反弹窗口。中期而言,市场迎来战略性底部,新成长个股展开有序上涨,战略重视科创板的配置意义。

展望2023年,市场将呈现明显分化,底部区域的结构选择更为重要。当前以强链补链、能源革命、智能经济为代表的硬科技崛起,将为中小企业带来盈利增长点,继而带来小盘股的趋势性风格优势。对新成长的产业线索梳理有四条主线:

其一,强链补链,涵盖半导体设备零部件、电子耗材(硅片/光刻胶)、设计(模拟)等、专精特新等;

其二,能源革命,涵盖储能、光伏新技术、风电等;

其三,智能经济,涵盖汽车智能化(激光雷达、域控制等),和工业智能化(机器人、工业软件、高端机床等);

其四,其他有AR/VR、电子特气、培育钻石、锂电池新技术、星链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