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暴涨!又有三大利好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11-04 16:1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全天震荡走高,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涨超3%,沪指重新站上3000点。

盘面上,多只权重股走强带动指数大涨,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中国人寿均涨超5%。锂电池产业链大涨,锂矿股领涨,久吾高科20CM涨停,盐湖股份、融捷股份、西藏矿业等涨停。消费股表现活跃,啤酒、旅游、免税等板块均大涨,西域旅游涨超10%,步步高、王府井涨停。

板块方面,盐湖提锂、动力电池回收、钠离子电池、一体化压铸等板块涨幅居前,无下跌板块,军工、先进封装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4100只个股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2.43%,深成指涨3.2%,创业板指涨3.16%。

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807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941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99.9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7.7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2.18亿元。

A股、港股携手暴涨

今日,A股港股单边上行,携手暴涨。

A股市场,热门赛道新能源重回强势,锂电池、光伏等纷纷大涨。经济复苏受益板块表现亮眼,典型的就是汽车、食品饮料、餐饮、旅游酒店等。

具体来看,锂电方向,宁德时代涨超5%,股价重回400元大关上方,亿纬锂能、恩捷股份、先导智能、国轩高科等大幅上涨,上游的恩捷股份涨停,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等大涨6%~8%不等;光伏方向,亿晶光电、上机数控、TCL中环、赛伍技术等涨停,隆基绿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晶澳科技、天合光能等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动力电池回收与储能赛道均迎来利好消息。

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文件完善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体系,促进废旧动力电池资源化、规模化、高值化利用;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征求意见稿的公告,推动储能建设。

此外,白酒股表现强势,贵州茅台涨超5%重回1500元上方,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洋河股份等涨超3%~6%不等;旅游酒店方向,中国中免大涨近8%,锦江酒店、宋城演艺等跟涨;航空方向,中国国航、上海机场、南方航空、中国东航等涨超3%~5%不等。

港股市场罕见暴力反击,恒生指数一度暴涨6%,恒生科技发飙,一度暴涨超8%。汽车股持续走强,小鹏、理想、蔚来等均涨超20%,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零跑汽车等涨超10%。科网股方向,哔哩哔哩、快手、京东、阿里等均涨超10%,百度、网易、腾讯控股、商汤、美团等大幅跟涨。

截至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涨5.36%,本周累涨8.73%,创2011年10月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恒生科技指数涨7.54%,本周累涨15.63%,创有记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三大利好因素驱动

综合市场消息,今日A股港股携手暴涨主要受到三大利好驱动:

第一,人民日报刊文。

今天的消费板块对市场的支撑力度很大,这可能源于一篇改变市场预期的文章。11月4日,人民日报刊发刘鹤署名文章《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文章信息量巨大,其中提到“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持续释放现代化建设蕴藏的巨大消费和投资潜力。”

日前,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也指出: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第二,互联网行业有新动向。

从内部来看,互联网有一些新动向。据财新报道,阿里巴巴对拆分旗下芯片设计业务平头哥仍持开放态度。11月3日,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杭州云栖大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平头哥仍有独立融资的可能,“我们今天没有说不融资,也没有说一定要怎么样,我们在探讨一定的可能性。”今年5月,国内芯片行业传闻,阿里计划让平头哥对外融资,并于9月独立。

此举无论是对于阿里,还是对于芯片行业,抑或是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可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最后,ETF资金持续躁动。

数据显示,自9月14日以来,上证指数大幅震荡,抄底资金却在持续进场。若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9月14日至11月2日,A股ETF资金净流入高达816.71亿元。其中,以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科创50、中证1000为代表的主要宽基指数ETF极为吸金。行业主题ETF方面,医药、券商、半导体等行业获大举增持。

此外,北向资金今日也大幅回流,全天净买入近百亿元,创下9月9日以来新高。

后市风格如何转变?

回到A股后续走势上,今日,两市成交额再度超过1万亿元,沪指大涨超2%站稳3000点大关,展现出极强的韧性。A股表现强劲,机构对后续走势也更加乐观。

综合宏观驱动力、经济预期差、左侧内生结构、技术指标等维度的信息,中金公司当前对国内股票资产最为看好,商品资产中性乐观,债券资产相对谨慎,各资产看好程度排序为“股票>商品>债券”。

当前,市场部分估值和情绪指标已经处于历史较为极端位置,对后续市场环境不必过于悲观。中期来看,中国内需潜力大、当前政策约束相对少、改革与挖潜空间足,如果政策及时适度发力,从6-12个月的角度看市场机遇大于风险。

风格转变上,当前(2022-11-01)成长/价值轮动综合指标值为0.3,风格转为偏向成长,指标值较上月的-0.10有显著提升。具体来看,拥挤度大类指标0.31,市场情绪大类指标为0.23,金融环境大类指标为0.36,经济环境大类指标为0.31,均偏向成长风格。综合来看,成长风格阶段性占优。

具体配置上,中金公司模型判断电力及公用事业、汽车行业景气度较高;行业轮动看好汽车、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农林牧渔、通信、机械和家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