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寻找中国最卓越的IR团队和个人,是IR,就来参评!

证券之星 2022-11-18 16:3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来源:路演中)

又到一年年末,一年一度的“中国卓越IR年度评选”如约而至。2018年至今,中国卓越IR评选活动已举办过五届,今年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从业群体正在历经史上最大规模的代际交替,第六届中国卓越IR评选也与时俱进,迭代了奖项,但不变的是,我们始终力求发掘和见证更多专业IR实际工作价值。

第六届中国卓越IR评选将回顾投资者关系在2022年的发展历程,细数为IR行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表彰其在投资者关系领域取得的成就。评选结束后,将在2023年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六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上揭晓评选结果,并对评选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颁奖。

评选介绍

“中国卓越IR年度评选”由RoadShow China路演中联合卓越IR发起,是国内唯一聚焦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一线从业者以及投资者关系卓越项目的年度评选活动,表彰优秀的上市公司IR团队及个人为推动行业变革与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

在过去的五届评选中,共有1000多位IR工作者参评,覆盖A、港、美股超过600家上市公司,超过30家主流财经媒体全程报道,全网曝光量达千万次,该评选也已成为国内聚焦上市公司IR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

往期中国卓越IR评选精彩回顾

评选流程

候选报名期

2022.11.1-2022.11.27 参评人提交参评资料

网络投票期

2022.11.28-2022.12.7 为候选人/团队投票

综合评审期

2022.12.8-2022.12.12 嘉宾评审及综合评分

入围通知期

2022.12.13-2022.12.19 发送入围通知

颁奖典礼

2022.12.22 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参评通道:

参评通道: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报名链接】进行参评报名。

评选亮点

聚焦IR,迭代奖项

精研最新IR实践场景,迭代升级奖项,以期呈现IR工作最佳内涵与外延。

关注前沿,嘉奖创变

关注产业与技术变革对IR行业乃至资本市场的深度影响,IR领域中创新实践和数字化变革先驱理应得到嘉奖。

以人为进,拥抱可能

“人”一直是中国卓越IR关注的焦点。面对IR群体大规模代际交替,全新推出“35 UNDER 35”榜单,向行业的中坚力量致敬,携手共创IR行业更多可能。

奖项设置

本届评选设有最佳IR团队、最佳IR个人、年度榜单、特别奖项四大类奖,包含15个奖项,嘉奖300+位卓越IR团队或个人。

团队奖项

01

最佳资本市场沟通奖

有效沟通将增强公司价值。IR作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纽带,需要与资本市场保持高频交流,一方面将公司的情况客观、全面、及时地告知投资人,赢得投资人的信任和认同,从而实现公司价值被合理估值;另一方面也需要对内反馈市场需求与建议,促进企业业务调整和核心指标的提升。中国卓越IR最佳资本市场沟通奖旨在嘉奖在2022年度主动、积极、创新的通过适宜的方式与市场买、卖方保持良好沟通,且在沟通质量和数量上取得良好表现的IR团队。

02

最佳ESG奖

ESG是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 Governance (治理)的缩写,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作为ESG评级体系中的被评级方,上市公司在ESG生态圈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随着ESG披露要求的不断提高和细化、投资机构在决策过程中对ESG考量的持续加码,上市公司对ESG的重视无论是在短期股价还是长期价值上都将对企业有着积极而显著的影响,某种程度上ESG是一种价值观。中国卓越IR最佳ESG奖旨在嘉奖2022年度ESG体系建设、ESG信息披露、ESG沟通实践中有突出表现的IR团队。

03

最佳信披奖

公平、公正、公开是市场发展的基石,合规高效的信息披露工作是一家上市公司赢得投资者信任和尊重的前提。中国卓越IR最佳信披奖旨在嘉奖在2022年度信披工作中切实做到对每位投资者公平、公正、公开,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处理信息披露工作,在同行中起到示范效应的信披团队。

04

最佳数字化投资者关系奖

2021年《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作为独立篇章,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坚持新发展理念,营造良好数字生态,被列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之一。在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中国证监会2022年发布实施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中明确鼓励上市公司加强建设网络沟通、采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投资者关系活动、建立健全投资者关系管理档案和数据库。中国卓越IR最佳数字化投资者关系奖旨在嘉奖2022年度在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中率先将数字化应用于IR工作场景并取得成效的IR团队。

05

最佳创新实践奖

“创新or死亡”。无论是个人还是行业,创新永远是发展不竭的动力,敢于实践则意味着对传统惯性的打破与颠覆。当我们谈论谁是中国卓越IR的时候,必然包含创新精神。中国卓越IR最佳创新实践奖旨在嘉奖2022年度突破传统经验和方法,不断创新IR工作认知工具,开创性的为投资者服务,不断拓展投资者关系边界的上市公司IR团队。

06

最佳股东关系奖

投资者关系的第一步是维护好股东关系。为股东提供优质的服务有利于促进股东和潜在股东持续了解企业、增进信任,在关键决策上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国卓越IR最佳股东关系奖旨在嘉奖在2022年度在股东回报、股东沟通、股东服务方面赢得股东广泛认可和支持的IR团队。

07

最佳投资者关系项目

投资者关系工作是一项全面、系统而长期的工作 。无论是顶层的IR战略规划、强势资本品牌设计,中观层面的再融资、收并购、引入战投等资本项目的操盘,还是实践层面的IR年度投资者沟通计划、资本市场品牌传播、危机公关等执行性项目的推进都是对IR团队综合素质的考验。中国卓越IR最佳投资者关系项目旨在嘉奖在2022年度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中涌现出的体系化、具备行业标杆和最佳实践意义的投资者关系项目和IR团队。

个人奖项

01

最佳领袖奖

中国卓越IR最佳领袖奖旨在嘉奖在2022年度IR工作中追求卓越的董秘、CFO及以上级别的Leader。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无论在个人魅力还是团队管理、战略创新、资本运作等方面都具有突出表现;他们对行业有深刻的洞察,把推动IR领域向前发展当作自身的责任;他们培养新人,也身体力行的影响着万千IR从业者。

02

最佳总监奖

中国卓越IR最佳总监奖旨在嘉奖在2022年度IR工作中追求卓越、具有领导力的总监、经理及以上级别的IR工作者。他们争当领头人,带领团队在投资者关系事务中披荆斩棘;他们事事追求卓越,将维护良好股东关系作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将公司价值用最高效的方式传递给市场;他们的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协同能力让人叹服。

年度榜单

01

35 UNDER 35

2021年度IR白皮书调研数据显示,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从业群体正在历经史上最大规模的代际交替:00后崭露头角,95后登上舞台,85后成为IR群体的中坚力量。2022年中国卓越IR全新推出“35 UNDER 35”榜单,颁发给35位35岁以下卓越的IR从业者,他们是这个行业真正年富力强的推动者,将创造出IR行业更多可能性。

02

上市公司路演热度榜

上市公司路演热度(CHP)以上市公司路演大数据及投资机构用户投票为基础,由五个维度的热度得分组成,分别为“关注热度”、“参会热度”、“研究热度”、“覆盖热度”、“投票热度”,以客观数据+主观票选,实时反应上市公司在市场上的关注度,仅供专业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特别奖项

01

人气女神奖

专业与颜值并重,最受市场欢迎女神就是你!该奖项由网络投票数最高的女性IR 工作者获得。

02

人气男神奖

能力与人气齐飞,最受市场欢迎男神就是你!该奖项由网络投票数最高的男性IR 工作者获得。

03

最佳合作伙伴

2022年度,众多资本市场服务商中的佼佼者在产业协同、战略合作、研究支持等板块持续携手路演中与卓越IR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提供深度支持,为IR 工作者成长赋能。本次颁奖盛典,我们将颁出“最佳合作伙伴”奖项,以资感谢。

评选权益

参与评选不仅能借此机会回顾团队及个人发展历程和成长轨迹,还能获得以下四种权益。

权益一:获得第六届中国卓越IR峰会暨颁奖盛典席位1席,入围者可获得嘉宾席位2席

权益二:获得《2022年度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白皮书》电子版一份

权益三:获得“中国卓越IR”人物专访机会,打造个人品牌

权益四:成为“IR Talks”特邀分享嘉宾,展现个人风采

评选标准

本次评分由客观评分、网络投票、专业评分和白皮书评分四个维度组成,并特别设置“创新力、影响力、执行力、服务力”四个指标对所提交的参评材料进行综合审议,不同奖项采用的维度、评判指标、指标的释义和占比均有不同,做到因奖而异,探寻奖项背后深层意义。

团队奖项

最佳资本市场沟通奖

服务力(40%):以服务投资者为核心工作理念,搭建了完整的投资者沟通渠道和服务体系,积极主动的通过多种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公告、线上线下会议、电话会议、券商策略会、新媒体平台公众号等,确保公司价值及时有效传递,从而获得投资者的高度评价。

执行力(30%):无论是全年IR策略的制定还是具体到每一次沟通都具有执行力,如:是否拓展新潜在投资者,是否根据投资者及股东反馈和实际情况快速调整沟通策略和方案,是否及时将市场反馈向内传递至管理层等方面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影响力(30%):沟通的频次、广度、深度上都有良好表现,公司价值获得投资者认同,某种程度上推动了公司估值在行业中的提升以及股东结构的优化。

评分标准:客观评分(70%)+网络投票(20%)+白皮书评分(10%)

最佳ESG奖

影响力(40%):践行ESG可持续发展理念,并落实到实际的生产经营和公司治理环节中,并达成了良性的效果,铸造了优质的品牌形象。

执行力(30%):完整、准确、全面的披露ESG报告,并将ESG纳入公司的管理体系,深度践行ESG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主动高效的承担社会责任。

服务力(30%):2022年ESG发展成效显著,对环境的保护、对社会的责任履行、对公司治理的成效均有着不错的反馈。

评分标准:专业评分(20%)+客观评分(50%)+网络投票(20%)+白皮书评分(10%)

最佳信披奖

执行力(40%):按照信息披露规定,及时准确地进行日常、临时公告、定期报告的信息披露。

影响力(40%):信息披露除了满足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公平性和合法合规性的基本要求外,还包括财务及非财务关键信息,让投资者能全面客观了解公司实际经营情况。

服务力(20%):除了完成强制性披露,在合规要求下,积极主动做好自愿性披露,并且在内容、形式上能采用更符合时代的传递方式,为买卖方的信息获取和投资决策提供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评分标准:客观评分(70%)+网络投票(20%)+白皮书评分(10%)

最佳数字化投资者关系奖

创新力(40%):适应数字经济新态势,引入或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数字化进程,在投资者资源拓展、档案管理、高效沟通、价值传递上都进行了变革,实现数据驱动投关工作。

服务力(40%):通过数字化投资者关系系统的使用,极大提高了IR团队的服务能力和效率,包括但不限于更大规模的路演、更便捷高效的传播,更精准的个性化的投资者沟通服务。

影响力(20%):IR工作场景的数字化应用卓越成效,在行业内被争相学习,成为中国数字化投资者关系的标杆案例。

评分标准:客观评分(30%)+网络投票(20%)+白皮书评分(50%)

最佳创新实践奖

创新力(40%):2022年度突破了传统经验和方法,创新采用新的IR方案、工具和技术,并成功实施,是行业内开创性的举措。

执行力(40%):将创新的想法落地实践,并达到了理想的结果。

影响力(20%):市场对于公司的创新举措为正反馈,某种程度引领上市公司IR行业发展方向。

评分标准:客观评分(90%)+白皮书评分(10%)

最佳股东关系奖

服务力(40%):以为股东服务为理念,在股东关系维护上富有成效,并在积极给予股东回报。

执行力(30%):积极、主动的推进股东大会、股东沟通、股东关怀等具体事项,保障股东权益,让每个股东都真切的感受到公司的重视。

影响力(30%):保证良好的股东关系,齐头并进,促使公司得到股东信任和支持。

评分标准:客观评分(70%)+网络投票(20%)+白皮书评分(10%)

最佳投资者关系项目

执行力(30%):无论是顶层的IR战略规划、强势资本品牌设计,中观层面的再融资、收并购、引入战投等资本项目的操盘,还是实践层面的IR年度投资者沟通计划、资本市场品牌传播、危机公关等执行性项目的推进,都能保质保量的推进并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影响力(40%):该投资者关系项目在创新性、完成度、成果性上都有良好表现,得到项目利益相关方、行业人士的广泛认同,并有产生正向社会影响力。

服务力(30%):该投资者关系项目的整体满意度以及行业内的认可度。

评分标准:客观评分(70%)+网络投票(20%)+白皮书评分(10%)

个人奖项

最佳领袖奖

领导力(40%):促进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在制度建设、团队组建与培养、战略资源投入、专业能力建设上、内外部反馈都取得系统性成果,同时带领团队完成既定投关目标,公司在资本市场赢得良好口碑,整体资本市场品牌影响力和估值表现都处于行业领先。

创新力(30%):具备创新前瞻能力和开拓精神,敢于采取行业新方法、新技术、新工具开展IR工作。

影响力(30%):具有高标准的商业道德和诚信,获得过的奖项荣誉,在投关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和优秀案例项目,获得公司内部、买卖方群体以及IR同行的高度认同。

评分标准:客观评分(70%)+网络投票(20%)+白皮书评分(10%)

最佳总监奖

服务力(40%):具备专业的IR能力,针对性为市场相关利益方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系统的IR策略设计、及时准确的信息披露、贴心的IR活动组织、专业的IR沟通等,在投资者、分析师以及行业内具备良好口碑。

执行力(40%):能够制定合理、有效的投关规划,并带领团队取得成果;具备高度适应性和灵活性,能高效高质解决突发状况。

影响力(20%):在投关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和优秀案例项目,获得公司内部、买卖方群体以及IR同行的高度认同。

评分标准:客观评分(70%)+网络投票(20%)+白皮书评分(10%)

年度榜单

35 UNDER 35

创新力(40%):创新是发展的引擎。在资本市场竞争新格局下,IR们需要能够敏锐感知到行业发展趋势,提前依据需求变化,灵活调整自身,实时跟进新市场趋势、新技术革命、新工作内容。

影响力(40%):作为新生代IR的中坚力量,具有高标准的商业道德和诚信,在投关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和优秀案例项目,获得公司内部、买卖方群体以及IR同行的高度认同。

服务力(20%):其本人及所负责投资者关系项目的整体满意度以及行业内的认可度。

评分标准:客观评分(70%)+网络投票(20%)+白皮书评分(10%)

上市公司路演热度榜/IR热度榜:根据2022年公司在路演中的动态及投资者投票数据直接生成。

特别奖项

人气男/女神奖:由网络投票评选(100%)。

最佳合作伙伴:直接颁发给2022年度携手路演中与卓越IR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提供深度支持的服务商伙伴。

主办方简介

RoadShow China路演中于2014年创立,总部位于深圳,路演中致力于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者之间的直接连接,是中国最大的精准路演平台及数字化IRM解决方案提供商,路演中也是业内首个上市公司跨境路演平台,帮助中国上市企业面向全球专业投资者传递资本市场品牌及公司价值。

路演中以精准路演服务吸引300,000+专业投资者注册成为用户,35,000+机构投资者实名认证,1500+港股、A股上市公司入驻,涵盖科技、医药、地产、物业、金融、新能源、制造等领域的大部分头部上市公司,《财富》中国500强三分之一是我们的付费客户。

卓越IR隶属于RoadShow China路演中,旗下设有“投资者关系年度调研及白皮书”、“中国卓越IR年度评选”、“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IR Talks”、“卓越IR社群”系列活动,力求为IR从业者打造业内交流、分享、学习的生态系统平台,致力于用全新的理念、思维、认知、工具提升IR领域效能。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hnkltjZ.aspx?udsid=7903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